Loading...

國際

越政府指牧師為疫情源頭疑借機打壓

越南最近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當地政府指控復興教會傳道會(Revival Ekklesia Mission)在胡志明市的教會因舉辦會眾不戴口罩和不保持社交距離的宗教聚會,導致今波疫情爆發。該教會的牧師Phuong Van Tan與其妻子Vo Xuan Loan牧師被指控,違反當地新冠病毒預防規例,而胡志明市舊邑郡和此教會所在的社區已被政府下令封鎖兩星期。當地有社交媒體用戶支持官方說法,呼籲將牧師判處入獄;但同時有人表示,政府把這對夫婦當成了代罪羔羊,逃避防疫措施失當的責任。

當地官員指Vo Xuan Loan在四月下旬前往首都河內時受感染,並為此次教會疫情爆發的源頭,而她的家人都受到感染並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可是Vo Xuan Loan反駁指,她認為她是在胡志明市感染病毒,也不是教會聚集病例的源頭。她亦否認他們的會眾曾經不戴口罩聚集。

在越南新一波的疫情爆發中,發現了新的變種病毒,它結合了變種病毒Delta和Alpha的特徵,容易透過空氣傳播。教會聚會確診個案與越南其他地方的疫情爆發時間吻合,而在確診個案中,雖然並未發現這種新的變種病毒,但卻帶有Delta病毒。

當地有基督徒認為,政府以此作借口向宗教團體施加額外的管控。雖然政府在復興教會傳道會的河內分會為會眾檢測後,並沒有發現陽性個案,但當地的宗教聚會都被迫立即取消。復興教會傳道會與其他當地教會在歷史上一直受到當地共產黨政府的騷擾。而越南也在今年「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列出逼迫基督徒的國家之排名)的五十個國家中位列第十九,同為共產黨管治的中國則排在第十七位。

服侍亞洲區內被逼迫的主內肢體的Stand Asia發出代禱邀請,希望基督徒可為越南的信徒代禱,特別是Phuong Van Tan與Vo Xuan Loan牧師,求主醫治他們,也給他們勇氣去繼續他們的事工。機構也呼籲為當地政府禱告,願上帝可使他們回轉;亦為當地人民禱告,願他們知道神的愛和憐憫。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