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春天教會憂風險難評而結束
吳國偉:「去建築物化」能更彈性

【時代論壇訊】春天教會於六月廿六日透過董事會,在Facebook專頁宣佈結束,於七月一日正式停止運作。啟事提到,教會成立至今逾七年,但因社會環境變化,教會以有限公司運作未能回應時代需要,故於早前決議解散教會。堂主任吳國偉宣教師接受坊間媒體表示,因政局變遷,難評風險,故考慮結束教會;他接受本報訪問時更提到,教會「去建築物化」能更彈性。

啟事表明春天教會有限公司將會在七月一日零時起正式停止運作,並且不接受任何捐獻。他們鼓勵弟兄姊妹可以選擇支持其他友好,亦感謝各位多年來對教會的支持。

吳國偉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亦指,因為政局變遷,難以評估風險,擔心教會以有限公司形式運作會牽連他人,故希望改由個人名義開展事工。他亦指,有董事會成員曾擔心因過往行動或表態關注某些議題會被秋後算帳,而不再擔任董事會成員。在缺乏事奉人手之下,惟有解散教會。

吳國偉在回覆本報查詢時指,感受到不同組織、媒體的變化,認為「去建築物化」、「液態化」的教會模式能更彈性回應時代需要。但問到教會新型態會否在實際運作遇上困難,他則回應指,過去因疫情關係,很多教會已嘗試網上聚會,他相信網絡能補足部份運作上的需要。網上資源、網上網下的互動已成明顯趨勢,教會網絡化使不同的信徒力量再次出現,在這環境下,這模式讓信徒能反省自身信仰,並加以實踐。

對於春天教會結束,吳國偉回應指,不論社會議題或是同志議題,各項討論已發展得成熟,相信教會牧者或是信徒自身已經能夠了解及接觸相關討論,春天教會的存在與否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他續說:「春天(教會)的工作做過,儘管只是少數,時代也在轉變。隨著信徒自覺,受過神學訓練的人也懂得表述深化的聖經和教義,情況已有改變。」

春天教會過去以支持同志及性小眾的鮮明立場為人熟悉,過去亦就社會事件多次對政府作出批判。該會曾在二〇一四年九月廿八日於添馬公園辦祈禱會,亦支持當年的學生罷課活動。在二〇一九年間,該會在反修例運動亦與婦女及其他性別平權團體聯署,譴責警方濫用武力壓制女童。除此之外,教會亦重視同志、性小眾群體被污名化的現象,其開放的神學和教會理念,曾備受爭議。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