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联同亚洲主教吁建缅甸人道走廊
方济各:尊重礼拜场地为中立避难所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于世界难民日(六月二十日)发表讲话,谴责缅甸对难民所造成的苦难,并呼吁尊重礼拜场地作为中立的避难所。

在缅甸,自从军队在二月夺取政权,罢免昂山素姬的民选政府以来,缅甸境内出现暴力行为,如破坏村庄等。方济各为缅甸成千上万流离失所的人感到悲痛。他指,在演讲发表前一周,缅甸的主教向全球发出呼吁,「关注该国成千上万流离失所的人和死于饥饿的人所遭遇的惨痛经历。」

方济各说,他与亚洲国家的主教们一同呼吁建立人道走廊,为逃难者提供安全通道。他与主教们一样坚持「教堂、宝塔、修道院、清真寺和寺庙就像学校和医院一样,尊重作为中立的避难所。」

在六月二十日,方济各为缅甸的和平祈祷,然后指出该日是世界难民日。前一天(十九日),联合国通过决议,谴责缅甸军政府,呼吁释放被拘柙的政治犯以及停止针对和平抗议者的暴力活动;并且呼吁各国停止向缅甸出售武器。

方济各曾于二〇一七年访问佛教徒占多数的缅甸,成为第一位造访缅甸的教宗。在缅甸军事政变爆发后,曾有天主教修女向一群警察下跪,表示愿意以自己的性命作交换,求警察放过孩童。及后,方济各在三月十七日的公开活动中表示:「我也会在缅甸街头下跪,请求『终结暴力』。」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