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香港教牧网络七一公祷会
「为香港哀悼迫切祷告」

【时代论坛讯】在特区成立廿四周年的七月一日清晨,香港教牧网络在其Facebook专页以直播形式举行「七一公祷会」。直播期间最高峰时约有一百人浏览。

公祷会副题为「为香港哀悼迫切祷告」,于上午八时开始直播,内容主要是播放诗歌和默想祷告,「怀缅哀悼过去一段时间所失去的东西」,并祈求盼望,没有讲道信息。代祷事项围绕香港的新闻、教育、出版、法律界别,也为到被捕及在囚人士、流亡及移民海外的港人、香港的下一代,以及香港人的集体创伤祷告。祈祷会并为香港的教会「能辨识及持守真理」向主祈求。

直播在薄扶林华人基督教坟场拍摄,眺望坟场内的巨形十架,以及背后的摩星岭和远方的东博寮海峡。在播出泰泽诗歌〈求祢俯听我〉后,主持带领为香港所失去的哀悼一分钟。在宣读连串代祷事项的开始和结束之时,主持读出耶利米哀歌三章19-24节。到整个公祷会结束之时,大会播出诗歌〈愿祢公义降临〉。

在为到香港法律状况代祷时,大会读出昨天被警方撤保拘捕的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在被捕前所写的文章节录,批评《港区国安法》「贯穿普通法,利用普通法的程序和尚有公正形象的法庭,成功植入香港法律体系,赋予执法者、检控者近乎无上的权力和正当性,同时也让司法机构要不断为之制造判例、写就判词、歪理说直。」

公祷会维时约一小时。大会表示,相关于祷告事项内容会以帖图形式在其专页陆续发放。

守望香港祈祷会暂停每月举行

另外,香港教牧网络于六月三十日晚上向本报表示,守望香港祈祷会在七月起将暂停每月举行,他们会按时势需要,不定时举办祈祷会,因为「现况黑暗艰难,环境很凶恶」。守望香港祈祷会由一九年反送中运动开始,恒常每月举行,上月亦有举行「反送中运动两周年守望香港祈祷会」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