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被控錯誤聲稱保健品可治新冠
美電視傳道判賠逾十五萬美元

美國電視福音傳道人吉姆巴克(Jim Bakker)與他的教會Morningside Church Productions在去年三月被指控,錯誤聲稱保健品Silver Solution可以治療新冠病毒病COVID-19。控方共和黨籍密蘇里州司法部長指他們在電視節目The Jim Bakker Show中錯誤地指稱該產品有治療功效,而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督管理局與聯邦貿易委員會曾警告他們,要停止以可治療COVID-19作賣點售賣這產品,因為這產品會對病人的健康構成重大危機,也違反了法例。最後,吉姆巴克與教會要賠償十五萬六千美元,也不能再以「能預防、緩和、治療、治癒任何疾病」宣傳及售賣Silver Solution。

控方指,吉姆巴克和嘉賓在The Jim Bakker Show中指稱Silver Solution有治療COVID-19的功效,而觀眾只要奉獻八十至一百二十五美元便可得到。可是,吉姆巴克不承認自己有違法,他的其中一名代表律師指,吉姆巴克被「一些想破壞他事工和使他的基督教電視節目停播」的人不公平地針對,也指吉姆巴克從未聲稱Silver Solution能治癒COVID-19,只是提及可消滅新冠病毒。案情指Bakker在其中一集節目中,邀請指稱是「自然療法醫師」的人分享,指雖未有實驗證明Silver Solution可以對付COVID-19類的冠狀病毒,但卻證實可以在十二小時內消滅其他類型的冠狀病毒。所以,吉姆巴克的律師團隊認為,並沒有證據證明吉姆巴克與他的教會違法和誤導顧客。

Silver Solution是「膠質銀」的一種,常被生產商形容為可以促進免疫力和治療疾病的產品。但是,美國官方專家指食用膠質銀可能會有嚴重副作用,例如令皮膚變成藍色,而且也未知對身體有任何好處。

(取材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