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尼泊爾疫情奪過百牧師性命
教會領導層真空欠缺資金

尼泊爾於今年四月迎來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令當地教會面臨領導層真空的問題,以及難以在政府的監管下籌集資金,幫助有需要居民。

尼泊爾自四月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當地累計超過635,000人確診,逾9000人死亡,其中一半的確診個案和三份二的死亡個案是來自四月至今的記錄。當地教會有130名牧師離世。尼泊爾的牧師卡納爾(B.P. Khanal)表示:「在五月,幾乎每一天也有牧師死去。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情。」

自今年二月至今,尼泊爾已有超過500名牧師及其家人感染新冠肺炎。尼泊爾國家教會團契(National Church Fellowship of Nepal)主席韓諾克塔芒(Hanok Tamang)表示,現時許多尼泊爾教會也面臨領導層真空的問題。一些大型教會已經預備好新任領袖,接替牧師離世所帶來的空缺。不過並不是所有尼泊爾教會都能夠這樣做,塔芒指他的團契正在向鄰近的教會求助,希望他們給予「無條件的援助」,直至預備好接替的領袖。

新冠疫情為尼泊爾教會帶來嚴重的財政打擊。尼泊爾基督教協會(Nepal Christian Society)祕書長迪利拉姆波德爾(Dilli Ram Paudel)表示,當地教會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已停止實體聚會近一年半,加上有很多人失業,令教會的收入下降。不過,有當地基督徒領袖表示,雖然他們需要資金來幫助社區,但是他們不希望曝光,避免招致麻煩。當地基督徒在提供食物及醫療援助時也選擇以低調的方法進行。

尼泊爾教會可以說是世界上發展得最快的教會,但同時亦面對著政治上的壓力,如尼泊爾政府曾在二〇一七年試圖立法打擊傳教活動。尼泊爾大會黨的穆斯林政治家兼宗教或信仰自由國際議員小組(International Panel of Parliamentarians for Freedom of Religion or Belief)成員阿塔爾卡邁勒(Athar Kamal)指,當地基督徒正面對政權間接的打壓。目前當地的政治局勢令信徒難以為到市民提供救濟服務,有信徒領袖表示政府正在監視基督徒。

五月是尼泊爾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期,當地的火葬場超出負荷;醫院因病床、氧氣及醫療用品短缺而被迫拒病人於門外;肺炎病毒的測試需要長達兩週的時間處理。卡邁勒指政府在疫情管理方面失敗,沒有為疫情作任何準備。

(取材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