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疫下奧運村宗教活動多轉網上
佈道活動移師東京街頭

東京疫情嚴峻,奧運採取嚴密防疫措施。除選手需獨自進餐及保持社交距離、比賽不設現場觀眾外,選手的宗教活動亦要改於網上會議程式進行,坊間的團體亦更改向選手及支持者分享信仰的方式。 

基督徒運動員團契的日本總監Will Thompson解釋為何宗教活動對選手如此重要:「當運動員面對失敗、受傷、失望或挫敗時,他們往往未能得到真正的支援。」他認為運動員真正需要的,不是粉絲的支持或問候,而是作為人類應有的靈性鼓勵及方向,這對他們在場內場外的生命都極為重要。 

在上一屆的里約奧運,選手村設有綜合宗教中心,當中有代表基督教、伊斯蘭教、印度教、佛教和猶太教的牧師和祈禱空間。今年的選手村如是,但因應疫情,宗教聚會均以網上進行,只有小部份的牧師在緊急情況下才可進入選手村,其餘的會談需預約透過網上會議程式進行。選手亦可於網上進行崇拜及收看設多國語言的預錄靈修信息。

日前東京天主教總教區宣佈禁止訪客進入教會,同時取消支援奧運選手及訪客的屬靈活動,取而代之的是網上直播彌撒及為選手提供多國語言的靈修短片。

在傳福音方面,基督教事工亦因疫情有所變動。由於奧運場所禁止現場觀眾觀賞賽事,各團體改為於街上向大眾分享福音信息。不同的基督教組織都強調:「日本人是世界第二大的未得之民群體。」據美國國務院統計,大約48%的日本人信奉神道教,46%信奉佛教,而只有1%信奉基督宗教。

其中南方浸信會的宣教士Scott Bradford向民眾派發奧運主題的福音刊物,也聯同其他宣教士於中心地帶教日本人英文。他們同時設計了奧運襟章、基督教漫畫,並與聖經出版機構Biblica合作出版「日本運動聖經」。Thompson表示交換襟章是奧運的一大文化,他們設計的襟章上印有「信、望、愛」,藉此於奧運及殘奧期間傳福音。他說以往能夠通過運動診所、營地及不同活動接觸選手,但在疫情下,希望能藉著不同教會及團體派發這些物品,接觸日本的教練及選手。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