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疫下奥运村宗教活动多转网上
布道活动移师东京街头

东京疫情严峻,奥运采取严密防疫措施。除选手需独自进餐及保持社交距离、比赛不设现场观众外,选手的宗教活动亦要改于网上会议程式进行,坊间的团体亦更改向选手及支持者分享信仰的方式。 

基督徒运动员团契的日本总监Will Thompson解释为何宗教活动对选手如此重要:「当运动员面对失败、受伤、失望或挫败时,他们往往未能得到真正的支援。」他认为运动员真正需要的,不是粉丝的支持或问候,而是作为人类应有的灵性鼓励及方向,这对他们在场内场外的生命都极为重要。 

在上一届的里约奥运,选手村设有综合宗教中心,当中有代表基督教、伊斯兰教、印度教、佛教和犹太教的牧师和祈祷空间。今年的选手村如是,但因应疫情,宗教聚会均以网上进行,只有小部份的牧师在紧急情况下才可进入选手村,其馀的会谈需预约透过网上会议程式进行。选手亦可于网上进行崇拜及收看设多国语言的预录灵修信息。

日前东京天主教总教区宣布禁止访客进入教会,同时取消支援奥运选手及访客的属灵活动,取而代之的是网上直播弥撒及为选手提供多国语言的灵修短片。

在传福音方面,基督教事工亦因疫情有所变动。由于奥运场所禁止现场观众观赏赛事,各团体改为于街上向大众分享福音信息。不同的基督教组织都强调:「日本人是世界第二大的未得之民群体。」据美国国务院统计,大约48%的日本人信奉神道教,46%信奉佛教,而只有1%信奉基督宗教。

其中南方浸信会的宣教士Scott Bradford向民众派发奥运主题的福音刊物,也联同其他宣教士于中心地带教日本人英文。他们同时设计了奥运襟章、基督教漫画,并与圣经出版机构Biblica合作出版「日本运动圣经」。Thompson表示交换襟章是奥运的一大文化,他们设计的襟章上印有「信、望、爱」,借此于奥运及残奥期间传福音。他说以往能够通过运动诊所、营地及不同活动接触选手,但在疫情下,希望能借着不同教会及团体派发这些物品,接触日本的教练及选手。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