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董家驊正式接任華福總幹事
盼結連普世教會回應上帝使命

【時代論壇訊】世界華福中心(下稱華福)日前舉行總幹事就職典禮,由現年四十歲、台灣石牌信友堂的董家驊牧師接任,成為華福歷屆最年輕總幹事。會上,他提到接受擔任總幹事邀請的原因,是想起神把教會合一的負擔放在他心中。他在分享時,也提到教會正面對跨代、跨界、跨文化的挑戰,因此他再次強調合一,與不同宗派和地方的教會,一同用恩賜回應神託付的整全使命。

董家驊當日以總幹事身份上台致辭。他分享大學時參與基督教聯合祈禱會,看到不同宗派和背景的信徒徒禱告,覺得很感動。可是,當他回到教會和社群時,卻看到彼此爭競的場面,讓他感受到聖靈的心痛。回顧兩年半前,他接到華福總幹事的邀請,心情是猶豫不定,但回想到大學時的畫面,便記起上帝把教會合一的負擔放在他心中,便欣然接受。

接著,董家驊接著分享到華福異象的前半部份「華人教會、天下一心」,指當中的「一心」是指以基督的心為心,各界信徒放下自我;他引用以弗所書第四章2-3節談到「合一」,指合一是聖靈所賜的,是真實的狀態。華福要建立兩代、宗派、東西、新舊之間的橋樑,成就合一,用神所賜的恩賜做事奉的工作,不應彼此競爭,應彼此連結。領受恩典後是要「分享」才有價值,一同回應福音使命。

而華福異象後半部份「廣傳福音,直到主臨」,董家驊談到「廣傳」包括了文化地理、語言,甚至心理的距離。這讓他想到使徒行傳八章,當時耶路撒冷教會受逼迫,腓利卻把福音帶給了撒馬利亞人,而撒馬利亞人長期在敵意中被忽略,上帝卻使用了腓利把福音傳給他們。他認為上帝把華人散居各地,同時也把萬國萬民放在華人信徒身邊,必須與普世教會一同達成使命。

董家驊亦分享三個普世教會面對的挑戰:一、跨代的挑戰,雖然年輕人正不斷流失,但當教會正視問題,上帝同樣也可如一百多年前那樣,興起學生宣教福音運動;二、跨界的挑戰,信徒如何讓信仰、生命、職場、家庭融合,活出整全生命;三、跨文化的挑戰,消費文化和成功主義等興起,都在挑戰教會的信仰,雖然這些看似挑戰,卻也是傳福音的機會。最後,董家驊盼望華人教會能與普世教會連結、促進、共創,在真實的友誼中同行,回應上帝託付教會的整全使命。

陳世欽:疫情催促思考教會本質

擔任了十年華福總幹事的陳世欽牧師在卸任當天致辭,提到疫情影響世界也開始了新契機,催促教會重新作出信仰的反思,思想教會的本質和跟隨基督的意義。同時,讓教會重新思考牧養的新模式、差傳佈道的新策略,活現光和鹽生命的特質。

他遂分享三點華人教會當前的需要。一、力度,他指華人教會在跨文化和整全宣教方面,無論在認知、接受、推動和落實上都有「極大的成長空間」。他見到,各處華人教會都面對不同張力,並面對領袖的危機,很需要聖靈的能力。二、寬度,華人教會需要抱著成長與更新的心態來面對新時代和契機,與不同教會、宗派、機構、神學院、種族的人連結,擴大合作的平台,同心履行普世差傳。三、深度,華人教會應開放跨代的對話,並推動門徒生活操練。因為門徒生活操練,是處理教會領袖在危機上的關鍵。

前中華基督教長老會台北信友堂主任牧師沈正以民數記卅二章分享,講述摩西回應支派請求分地的訴求,而摩西則在短時間內做出關鍵而重要的決定。藉此,他提出三個當領袖的特質勉勵董家驊。第一是為父的心懷,成全聖徒和教會的服侍。第二是擁有寬闊的心胸,有愛和饒恕的心,包容不同人想法。第三是有累積而來睿智的眼光。

就職典禮的按手團隊有沈正、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和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戴繼宗在禱告中提到面對不是一個結黨的時代,而是合一的時代,祝福董家驊未來能促進教會合一的心,在多元中合一(unity in diversity)、彼此欣賞。

華福總幹事就職典禮於七月卅一日早上在Zoom舉行,YouTube及Facebook同步直播,高峰時逾三千人參與。過往,華福總幹事交職典禮多在華福大會中舉行,但本年受疫情影響而取消,今年首次於網路上舉辦。

(圖文由大會提供,經本報整理。)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