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四十六人獲提名基督教選委
八月七日抽籤選出十席

【時代論壇訊】今年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下稱協進會)將以抽籤選出十席基督教選委,提名於昨日(八月四日)截止。協進會義務總幹事王福義長老向本報表示,今屆候選人共有四十六位,其中十七人由五個宗派提名、廿九人由八間教會或機構提名。協進會將於八月七日進行的抽籤後公佈選委姓名,八月十三日向政府提交名單。

新一屆的基督教選委將從兩個組別抽籤產生(詳見本報報道)。協進會從該會六個創會宗派教會提名的候選人中選出三席,所涉及的宗派教會包括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基督教香港崇真會、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聖公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和救世軍。另外,他們從該會的會員教會和機構選出七席。

教會辦學團體未定當然選委

此外,關於今屆新增由大型辦學團體委任的教育界當然選委席位,本報於八月五日向三個有關的基督宗教辦學團體查詢。天主教香港教區表示,現時未有正式公佈,最快會於八月十二日發表。而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學務部則表示,暫未決定人選。香港聖公會未有回覆。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三月通過改革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在新的選委會中,教育界新增十六席當然選委,包括五個辦學團體指明職位。宗教界的議席數目則與上屆相同,共六十席。基督教方面,同樣由協進會提名十人。過往協進會曾以教內選舉或由成員教會及個人提名後進行抽籤等,今次應政府對選委要求增加,所以由其會員宗派、教會、機構提名後再作抽籤。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