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黑池市议会承认移除广告为歧视并道歉赔偿
葛福临:这是英国宗教自由的重要时刻

葛福临曾于二〇一八年在英国黑池的巴士车身刊登广告,但因他反对同性恋的言论惹来投诉,黑池巴士公司在刊登后廿四小时移除。郡法院于今年四月初,裁定黑池自治市议会和巴士公司宗教歧视。法庭日前宣判,议会一方须公开道歉并赔偿109,000英镑(约118万港元)。

法庭计算移除广告的成本84,000英镑、控方「英国兰开夏盼望节──盼望时份」法律开支25,000英镑,加上公义补偿(just satisfaction)25,000英镑,因为该市干犯了一九九八年的英国《人权法案》。

「今次是英国宗教自由上的重要时刻」,葛福临以书面回应《今日基督教》时指,「我们为这次案件的结果感谢上帝,也感恩今次事件将为整个英国的教会和信徒带来意义。耶稣基督的好信息必须得到宣扬,我祈求今次事件会鼓励其他基督徒站立得稳。」

市议会在官方道歉声明中,承认该广告本身并无冒犯性,即使有些人认为葛福临对于同性关系的立场有所冒犯。他们形容移除广告的举动为歧视,并向活动主办方致歉。市议会现时已更新广告刊登的政策,将会拒绝「可能使公众人士感到广泛或严重冒犯」的广告,同时声明该市「致力履行其根据一九九八年《人权法案》的义务」。

市议会和巴士公司移除广告时,表示因为葛福临对于LGBT议题的立场,以致广告「加剧了紧张关系」。不过从内部电邮可见,议员表达了他们个人对于葛福临的否定,并希望用法律理由阻止整个宣传活动。当时大约有二百个地区教会赞助该活动,约有九千人参与。

(取材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