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慈心讓你看到怎樣的禾場?

相比起被「完善」後的首屆選舉委員會相關消息,老牌教師工會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下稱教協)在重重壓力下宣佈解散,明顯在本地公民社會引起更大的震撼和關注。排隊爆買這種在今天香港時空所僅餘的抗議表態手法,再度見證於教協會址街頭巷尾的輪候人潮之中──雖然在香港陷入近年最大的移民潮之際,人龍裡的諒解、心痛,以至不忿不值,當權者能聽進多少,大概寄予厚望的並不多。 

事實上,近日學者指出,當局公佈的最新人口淨流出數字,結合強積金管理局的最新提取金額變化,明顯得到香港多了人離開的事實,政府必須正視箇中原因並加以回應。學者的觀察,亦跟本地神學院的微觀研究結果相當吻合。但按照近期特區政府在這方面的回應,例如認為離港者無遠見等,學者的期望又能有多少機會成為現實?

對今天的本地教會來說,無論港人身處香港還是海外,都有其關懷牧養的需要。但關鍵的問題仍是,群羊的心聲,由貧窮人的現實需要痛民的心靈吶喊*,有多少觸動到信徒教牧的慈心,並讓這慈心成為更多人的動力,一同在惡浪裡重尋心靈安穩*,與神結連以活出天國價值來守望這城的民,無論在本地的還是海外的?你的慈心,又可讓你看到一個怎樣的禾場,無論你身在何處?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