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大马信徒发起公开信联署
吁政府正视人民需求并停止抗疫政治化

【时代论坛讯】马来西亚近日疫情严峻,四名当地传道人与一名平信徒以署名「爱大马的牧者与基督徒」于七月十五日发起《给大马政府的公开信》联署,希望借此「向政府表达人民抗疫路上的心声,盼以民主为先的大马,领导者愿意聆听我们的心声。」信中他们向政府提出七大诉求,包括要求改革大马医疗体系、正视人民的需求、停止将抗疫措施政治化、停止压迫批判社会的社运份子等。

公开信以简体中文、英语、马来文与泰米尔语撰写。信中提到当地政府即使实施各样的抗疫措施,但疫情都没有缓和的迹象,反使经济萧条,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加上死亡人数攀升,医疗体系崩溃,他们指控政府这最大的资源掌控者与策略决策者失责。

信中特别提到掌权者的四大过失。一、政治斗争:使政府在今年年初疫情初起时向人民传达「疫情稳定」的错误讯息,令疫情失控;而且不少议员和政党领袖只把精力放到政治斗争上,政治化抗疫措施,浪费资源。二、不同经济活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不断变化且缺专业谘询,阻扰人民生计,也使人因模糊不清的条例而提心吊胆。三、医疗体制:疫情揭露失败的系统,政府多年来都不正视此问题,故当面对突发状况时,许多病患得不到医疗援助。四、欠缺经济援助:长时间封锁使许多商家倒闭,失业率飙升,人民三餐温饱成问题,自杀率随之增高;但政府却无法提供适当援助,可见国家资金管理不当,福利制度不完善。

因此,他们向政府提出七大诉求:一、马上召开国会,开放国会辩论,透明化政府的抗疫开支,减少不必要的公关开销。二、改革并支援大马医疗体系,重视合约医生权益。三、正视人民需求,在不影响抗疫的前提下,不阻断人民的生计。四、停止政治化抗疫措施。五、停止拘捕非法外劳,并确保他们能接种疫苗,亦保障员工宿舍不过度拥挤。六、统一执法标准,杜绝以违反SOP为由向人民开不合理的罚单。七、停止剥夺人民话语权与压迫批判社会的社运份子。

公开信中写到,他们「顺服在上掌权的,并为之祝福,因为这是上帝按他护理之工所赐予国家领袖的权柄。」但当政府失却上帝所命定的原则与功能,并使不公义的事发生,他们则会依从圣经的教导:「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他们强调基督徒并非反抗政府,「而是必须成为这时代的声音」,亦指倘若在不公义之时仍保持沉默,就是助长腐败之风,以后将面对更大的腐败与黑暗势力。

截至七月廿五日中午,共有九百六十四个个人或团体参与联署,其中包括六个团体、八十八名牧者。联署的牧师中不少来自独立教会,但亦有来自当地传统教会如衞理公会、圣公会的;只是传统教会通常以马来西亚基督教协进会和马来西亚福音联谊会名义发表文告,但今次联署则不见两者。而且,今次联署者亦见以华人为主。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