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阿富汗基督徒面臨重大迫害
方濟各與普世教會協會籲代禱

塔利班於八月十五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奪得該國控制權,使當地陷入人道災難。救援組織警告,當地的自由正被嚴重侵蝕,特別是女性、兒童,以及與塔利班持不同信仰的人,包括基督徒、印度教徒和錫克教徒,並指這些信徒會受到致命攻擊。

支援受迫害基督徒的組織Release International警告,在當地任何人如被認出是基督徒,都會面臨殺害。一位阿富汗基督徒表示:「在基督裡的弟兄姊妹告訴我,他們非常害怕。因為在塔利班控制的範圍內,女孩不准上學,女性也不准自己離家,一定要有男士陪伴。」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呼籲信徒為阿富汗向「和平的主」禱告,使喧鬧的武器得以停止,亦使大家可以在對話中尋找到解決方法。他認為這是唯一的方法去使受欺壓的人民回到自己的家園,並在相互尊重下平安、安全地生活。

普世教會協會(The 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亦呼籲信徒為阿富汗民眾禱告。代理總幹事Marianne Ejdersten提到數十年來阿富汗人經歷武裝衝突、流離失所、壓迫、政府貪腐與差劣管治,現在他們再一次陷入恐懼與不安中。他們特別為到當地的女性禱告,求主讓她們的自尊、權利與抱負不會被消失,也望她們可以享受自由與教育。他們亦願塔利班尊重阿富汗人民的自尊與權利,並呼籲所有不論在阿富汗或全球不同地方的權力當局,都要保障在阿富汗的民眾及因懼怕受迫害而逃走的人的安全。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