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阿富汗基督徒面临重大迫害
方济各与普世教会协会吁代祷

塔利班于八月十五日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夺得该国控制权,使当地陷入人道灾难。救援组织警告,当地的自由正被严重侵蚀,特别是女性、儿童,以及与塔利班持不同信仰的人,包括基督徒、印度教徒和锡克教徒,并指这些信徒会受到致命攻击。

支援受迫害基督徒的组织Release International警告,在当地任何人如被认出是基督徒,都会面临杀害。一位阿富汗基督徒表示:「在基督里的弟兄姊妹告诉我,他们非常害怕。因为在塔利班控制的範围内,女孩不准上学,女性也不准自己离家,一定要有男士陪伴。」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呼吁信徒为阿富汗向「和平的主」祷告,使喧闹的武器得以停止,亦使大家可以在对话中寻找到解决方法。他认为这是唯一的方法去使受欺压的人民回到自己的家园,并在相互尊重下平安、安全地生活。

普世教会协会(The 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亦呼吁信徒为阿富汗民众祷告。代理总干事Marianne Ejdersten提到数十年来阿富汗人经历武装冲突、流离失所、压迫、政府贪腐与差劣管治,现在他们再一次陷入恐惧与不安中。他们特别为到当地的女性祷告,求主让她们的自尊、权利与抱负不会被消失,也望她们可以享受自由与教育。他们亦愿塔利班尊重阿富汗人民的自尊与权利,并呼吁所有不论在阿富汗或全球不同地方的权力当局,都要保障在阿富汗的民众及因惧怕受迫害而逃走的人的安全。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