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协进会提交十二人选委提名名单
待政府月底完成资格审查

【时代论坛讯】政府八月十二日公布了今届选委会的提名名单,在宗教界内,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协进会)提名的选委候选人名单为:香港圣公会教区议会委员莫裕生、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小学校长会主席梁淑仪校长、循道卫理联合教会何汉贤义务教士、香港圣经公会董事锺健楷牧师、基督教文艺出版社执委会副主席易嘉濂博士、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董事李炳光牧师、佑宁堂提名的霍健明、基督教励行会总干事张洪秀美、道风山基督教丛林提名的苏耀波、基督教香港信义会提名的余仲良、基督教香港崇真会提名的杜本文和香港基督教青年会(港青)董事简舜卿,共十二人。

协进会义务总干事王福义长老向本报指,政府公布的名单是按次序排列。首十人将担任选委,如有人未能成功「入闸」,排在最后的杜本文和简舜卿届时即可作递补人选。是次名单与协进会八月七日的抽签结果有异,信义宗神学院临床心理学及辅导学副教授林雪文博士和港青董事Jhin, Jaclyn Hee Kyung(按该会年报中文名陈熙炅)最终退出。王福义回覆本报指,该两位中签者分别因没有登记做选民和个人理由而退出,因此由原本两位后备补上。经选委小组及常委同意后,协进会再从教会及机构会员组别的参加抽签者之中,另外抽出港青董事简舜卿作后备。

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审查每名获提名人士,是否符合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的要求。当局表示,有关工作须于八月廿六日完成。

关于获提名选委的投票意向,李炳光在八月十三日向本报谈及,他们十位基督教选委将会召开一个会议,并强调他们是代表协进会和基督教界,因各人想法不同,需要详细讨论投票的目标、理念和标准,不过会议暂未有确实详情。另一位选委霍健明向本报指,自己是机缘巧合下成为了选委。他坦言,未做过这类角色,需视乎什么人参选,暂未开始考虑投票的准则。

此外,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牧师亦有获提名选委,惟不在宗教界,而是在第五界别的有关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代表界别分组。

天主教方面,根据媒体报道,政府选举主任已从四十位报名者中抽出十名选委。他们为渖阳市政协委员赵必匡、港青总干事何庆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前总裁麦邓碧仪、李贵生、洪奕钧、周兆鸿、谢佩怡、谢战、王谦及谢青。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