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休谷初辦巿集×工作坊×Busking
成為區內親子活動好去處

【時代論壇訊】近期有不少教會舉行巿集,記者上星期六(八月十四日)便到了位於沙田小瀝源的「休谷」(基督教耀安教會的共享空間),參與「Sharewithu 夏祭市集2021」。那裡的地方雖然不大,部份攤檔更要共用一張長枱,不過產品種類繁多,有手作皮革、蠟燭、精選咖啡、即場3D打印的裝飾等,能媲美坊間的巿集。

除了售賣產品外,休谷更預留一間房,在不同時段舉行四場工作坊,活動主要有蝶古巴特(Decoupage)的拼貼手作、禪繞畫(Zentangle)及和諧粉彩。工作坊不單讓人放鬆享受創作,其中一班更設有「希望與釋放」的主題,讓香港市民在面對不同負面情緒時,能從藝術找到放鬆的出口。在場地中央的台,亦成為年輕人表演音樂的空間,最後更設現場點唱的環節。

休谷今次聯同另外兩個共享空間舉辦巿集,短短六小時便吸引了近四百人次到場。該會沈穎欣傳道向記者表示,這是他們教會首次辦巿集,沒有預計會有這麼多人參與,對此喜出望外,因為休谷是樓上教會,街坊較難知悉他們的存在。現場所見,有不少家長帶同小孩逛巿集,沈穎欣解釋因教會附近沒有太多地方逛,所以當區居民對逛巿集都表示興奮。她也留意到街坊的反應熱烈,不少停留半個鐘以上。

左:和諧粉彩體驗工作坊;右:年輕人作現場音樂表演(圖片由休谷提供)

記者在當天下午到場,有一攤檔名為和平巿集,主要售賣聖地特產,包括寫有阿拉伯主禱文的陶瓷碟、刻有「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的橄欖木十字架、關於以巴問題的書籍《聖地》。負責人老旭暉提到,因為疫情導致巴勒斯坦等地的旅遊業蕭條,所以他們向伯利恆聖經學院購買產品,希望可以幫助當地經濟。不過,他坦言賣產品是次要的,最希望有更多人認識當地情況。在這次巿集中,也有人問及老旭暉有關聖地的情況。他也提到,最多人買的是十字架,因近期很多香港人移民,不少人以此作離別禮物。

來自美國的品牌ALABASTER當天也有擺檔,他們售賣的聖經融入了藝術和設計,以圖像、美感吸引人重拾對聖經的熱情。攤檔的負責人Janet向記者表示,他們過往也曾到不同的教會巿集擺檔,如Aspire Church和The Vine Church等,人們的反應也十分熱烈。在今次巿集,有未信者向她表示他們的聖經很漂亮,甚至買下了較昂貴的精裝版。對於未信者來說,Janet認為這種與傳統不同的聖經,能成為切入點讓人認識基督,了解上帝話語的美麗。


左:男士為和平巿集負責人老旭暉;右:ALABASTER負責人Janet

巿集當然少不了文青手作,其中一檔Coffee×Jupitersgang,是賣手工橡皮印章、貼紙、明信片等。負責人Natalie雖然是基督徒,但產品上沒有刻意寫上經文。因為她剛讀完輔導,希望在手作融入輔導的元素,多元化地向人介紹心理健康和正向心理等概念,所以不少手作上都寫有自我照顧(self care)和自愛(self love)的字句。過往有在網上分享輔導文章的Natalie指,當天是她首次擺巿集,笑言是「小試牛刀」,會看看其他人的反響再調整未來的方向。

當天有部份攤檔是由休谷的弟兄姊妹負責,其中一檔是售賣手工皂,桌上沒有特別的裝飾,只是用布袋裝著不同款式的手工皂。檔主提到最初聽到教會宣傳舉辦巿集,便嘗試自製肥皂擺檔。她表示自己賣的產品較巿面便宜一半,今次擺檔不是為賺錢,並會把擺檔所得的一半收入奉獻教會。雖然製造手工皂是她的興趣,但今次是她首次大量製造,為了今次巿集,早於六月便開始準備。她的產品上也印有「耶穌愛你」、「願主祝福你」的字句,希望祝福和鼓勵別人。


左:Coffee×Jupitersgang產品;右:印有「願主祝福您」的手工皂

九果子的攤檔是售賣親子品格桌遊,吸引不少父母和孩子駐足了解,桌上色彩豐富的遊戲卡亦吸引小朋友的眼球,攤檔負責人Wendy除了介紹遊戲,也與他們一同試玩。Wendy指今次巿集有信徒與未信者上前了解,未信者的父母對這副遊戲能教導孩子品格感興趣,而牧者和導師則樂見有多一套工具可作牧養。

一位媽媽Christine帶同兩個女兒到巿集參觀,她表示之前未去過教會所辦的巿集,認為今次巿集很多元化,有不同手作的攤位。作為未信者的她,覺得氣氛不錯。Christine指,兩個女兒在巿集見到不同特色的東西,也感到十分快樂。她們購買了一些文具,上面印有聖經經文。

左:小朋友試玩九果子的遊戲卡;右:Christine與兩個女兒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