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美國聖經主題樂園因財困倒閉

美國佛羅里達州聖經主題樂園「聖地體驗」(The Holy Land Experience)經過二十年營運,八月初因財務困難倒閉。

「聖地體驗」曾被譽為迪士尼樂園的競爭對手,佔地十四英畝,設施及展品包括重現復活場面、第一世紀耶路撒冷的模型、三一迷你高爾夫球場(Trin-i-tee mini golf course)等。樂園的入場票價曾由十七美元增至廿九美元,最終增至五十美元,但依然未能為樂園帶來穩固財務基礎。在樂園倒閉前數年,每年營運赤字高達五百萬美元,並無任何團體願意負擔相關款項。

宗教人類學者比埃洛(James Bielo)曾研究「將聖經具體化」(materialize the Bible)的場所,他認為「聖地體驗」樂園雖然一直掙扎求存,但可以說是美國最著名的聖經場景仿製品,他又表示,這類仿製聖經場景的場地難以維持運作,「這些重現聖地的項目,一般是類似異象一樣開始,有些人為此興奮,並投放大量資源……但五年、十年、二十年後,就會消失。」他先後紀錄了約五十個這類已經停止運作的聖經主題樂園,包括約伯記樂園、「各各他遊樂場」和聖經歷史蠟像館等。

「聖地體驗」樂園於二〇〇一年創立,創辦人希望讓人體驗到耶穌時期的以色列,但樂園卻無法做到收支平衡,後被三一廣播網絡(Trinity Broadcasting Network)收購,並以多項措施開源節流,惟入不敷支的情況持續。樂園已於今年八月二日停止運作,並以三千二百萬美元售予基督教復臨安息日會屬下的醫療保健機構AdventHealth,暫時沒有資料顯示該會有意設立主題公園。

(取材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