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国圣经主题乐园因财困倒闭

美国佛罗里达州圣经主题乐园「圣地体验」(The Holy Land Experience)经过二十年营运,八月初因财务困难倒闭。

「圣地体验」曾被誉为迪士尼乐园的竞争对手,占地十四英亩,设施及展品包括重现复活场面、第一世纪耶路撒冷的模型、三一迷你高尔夫球场(Trin-i-tee mini golf course)等。乐园的入场票价曾由十七美元增至廿九美元,最终增至五十美元,但依然未能为乐园带来稳固财务基础。在乐园倒闭前数年,每年营运赤字高达五百万美元,并无任何团体愿意负担相关款项。

宗教人类学者比埃洛(James Bielo)曾研究「将圣经具体化」(materialize the Bible)的场所,他认为「圣地体验」乐园虽然一直挣扎求存,但可以说是美国最着名的圣经场景仿制品,他又表示,这类仿制圣经场景的场地难以维持运作,「这些重现圣地的项目,一般是类似异象一样开始,有些人为此兴奋,并投放大量资源……但五年、十年、二十年后,就会消失。」他先后纪录了约五十个这类已经停止运作的圣经主题乐园,包括约伯记乐园、「各各他游乐场」和圣经历史蜡像馆等。

「圣地体验」乐园于二〇〇一年创立,创办人希望让人体验到耶稣时期的以色列,但乐园却无法做到收支平衡,后被三一广播网络(Trinity Broadcasting Network)收购,并以多项措施开源节流,惟入不敷支的情况持续。乐园已于今年八月二日停止运作,并以三千二百万美元售予基督教复临安息日会属下的医疗保健机构AdventHealth,暂时没有资料显示该会有意设立主题公园。

(取材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