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海地7.2級大地震
護教學者指教會沒作海地好管家

海地於八月十四日發生7.2級地震,死亡人數超過二千二百人,逾一萬二千人受傷,五萬三千幢房屋損毀,數字持續上升。地震正值當地多事之秋:Delta變種病毒疫情橫行,總統莫伊茲上月遇刺身亡,熱帶風暴格雷斯正威脅當地。慈福行動(Operation Blessing)及國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day Adventist’s ADRA International)等機構調派支援隊伍到達災區。

世界宣明會與當地政府及警察配合,保護震後家庭免受搶劫,亦為超過六千人提供物資。他們亦呼籲大眾捐款幫助海地人民。在呼籲訊息中提及,海地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當地數百萬人生活於貧窮線以下,每日收入不足兩美元,加上他們現正經歷一連串不幸的事,所以希望可以透過援助工作,包括處理當地的水利衛生、災民的棲身之所、糧食供應、保護兒童等,助他們渡過難關。(捐款詳情:https://www.worldvision.org.hk/news/press-releases/Haiti

當地護教學者Lesly Jules向Christianity Today指,政府沒有強制建築物依從建築標準興建,而教會在重建方面亦沒有作海地的好管家,用智慧興建建築物;加上大部份信徒相信災難是上帝的審判,不是人力可以控制,人與教會對災難都沒有責任,故他坦言,建築物不合規或會使自然災難取去更多人命。然而,巴拿巴基督徒領袖中心(Barnabas Christian Leadership Center)的行政總監Edner Jeanty認為,信徒已較少理解天災為上帝的審判,也許是受到社會的壓力或不再接受這單一的解釋。他亦表示,人們依然相信神是一位好的上帝。

面對救災、疫情及政治上的困難,當地信徒領袖呼籲信徒於以下幾方面為海地祈禱:
• 有足夠的救災與重建資源可以及時供應
• 救災物資安全運送及期間免受颱風影響
• 教會及基督徒在艱難時期作好見證
• 國家目前政局不穩,政府領導層真空期間需要出路
• 當地政權失衡而產生的治安與貪腐問題
• 人民在動盪不安時的身心靈健康
• 上帝施恩憐憫海地人民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