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海地7.2级大地震
护教学者指教会没作海地好管家

海地于八月十四日发生7.2级地震,死亡人数超过二千二百人,逾一万二千人受伤,五万三千幢房屋损毁,数字持续上升。地震正值当地多事之秋:Delta变种病毒疫情横行,总统莫伊兹上月遇刺身亡,热带风暴格雷斯正威胁当地。慈福行动(Operation Blessing)及国际基督复临安息日会(Seventh-day Adventist’s ADRA International)等机构调派支援队伍到达灾区。

世界宣明会与当地政府及警察配合,保护震后家庭免受抢劫,亦为超过六千人提供物资。他们亦呼吁大众捐款帮助海地人民。在呼吁讯息中提及,海地是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当地数百万人生活于贫穷线以下,每日收入不足两美元,加上他们现正经历一连串不幸的事,所以希望可以透过援助工作,包括处理当地的水利卫生、灾民的栖身之所、粮食供应、保护儿童等,助他们渡过难关。(捐款详情:https://www.worldvision.org.hk/news/press-releases/Haiti

当地护教学者Lesly Jules向Christianity Today指,政府没有强制建筑物依从建筑标准兴建,而教会在重建方面亦没有作海地的好管家,用智慧兴建建筑物;加上大部份信徒相信灾难是上帝的审判,不是人力可以控制,人与教会对灾难都没有责任,故他坦言,建筑物不合规或会使自然灾难取去更多人命。然而,巴拿巴基督徒领袖中心(Barnabas Christian Leadership Center)的行政总监Edner Jeanty认为,信徒已较少理解天灾为上帝的审判,也许是受到社会的压力或不再接受这单一的解释。他亦表示,人们依然相信神是一位好的上帝。

面对救灾、疫情及政治上的困难,当地信徒领袖呼吁信徒于以下几方面为海地祈祷:
• 有足够的救灾与重建资源可以及时供应
• 救灾物资安全运送及期间免受颱风影响
• 教会及基督徒在艰难时期作好见证
• 国家目前政局不稳,政府领导层真空期间需要出路
• 当地政权失衡而产生的治安与贪腐问题
• 人民在动盪不安时的身心灵健康
• 上帝施恩怜悯海地人民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