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前阿富汗宣教士指當地治安一向差
多個機構呼籲代禱

【時代論壇訊】阿富汗局勢不穩,塔利班連日佔領多個城市,包括首都喀布爾,並於八月十五日攻佔阿富汗總統府。曾在阿富汗宣教四年多的農夫(化名)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在塔利班奪權前,當地的治安也非常差,入屋搶劫、持槍威脅時常發生。他解釋,因為當地人習慣不勞而獲,想要的事物就會想盡辦法得到,不會顧慮他人感受,而當中又不乏有貪念而無工作技術的人,故搶劫、搶女孩的事都不時發生。

塔利班掌權後,農夫認為當地人會愈來愈慘,因為他們都是用搶劫方法欺負百姓,使商店都不夠膽開門做生意。而女孩亦更害怕被擄,不敢外出,甚至導致抑鬱,從而影響生理。他形容當地抑鬱的「疫情」比新冠病毒更嚴重。

被問到可如何為阿富汗禱告,他希望大家可以求主賜當地人悔改的心,否則有他人幫助都無用;亦求主讓這族群明白神的愛,融化他們心中的仇恨,讓他們停止彼此爭鬥。面對阿富汗的亂局,農夫依然相信神是在阿富汗掌權的,而非塔利班,希望神可以改變這國家的命運。

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多個機構及本地基督教群體也發文呼籲信徒為當地人民祈禱。關注全球基督徒被迫害情況的「敞開的門」於十六日在網站上發出消息及代禱事項,呼籲信徒為流離失所的人、婦女、病人及避免當地成為極端份子避風港而禱告,求主保守人民在出逃過程中有供應和保護。消息也提到當地基督徒的處境嚴峻,隨時有生命危險,更指在當地「跟隨耶穌幾乎是不可能」,呼籲信徒為他們及整個國家祈禱。

施達基金會於十八日晚上在Facebook上發表消息,提到施達在當地的夥伴均報了平安,非阿富汗籍同工已離開當地,但阿富汗籍的同工則留守崗位,決心服侍當地貧民。而施達的資助夥伴早前已完成了第一期的救援工作,但開展第二期救援行動時受戰亂影響,仍有待進行救災及扶貧工作。最後,施達呼籲為當地政局盡快穩定下來、當地人權、自由、女權情況,以及為施達當地夥伴禱告。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