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秋雨教會家庭崇拜遭警察衝擊
信徒被帶走包括十多名兒童

【時代論壇訊】繼上月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下稱秋雨教會)有信徒被捕,早前再有警察衝擊該會的主日家庭崇拜,並發生肢體衝突,其後帶走多人,包括超過十名兒童。該會實習傳道戴志超被抓傷手臂和被搶走手機,並與信徒何山一起被行政拘留十四天。

Pray for Early Rain Covenant Church(為秋雨聖約教會禱告)FB專頁發帖文,提到八月廿二日,秋雨教會的「踏水小組」舉行主日崇拜時,遭到警察衝擊,警方表示接報得悉該處有「非法集會」。該會實習傳道戴志超要求警察出示搜查證,帖文指對方「態度粗暴,要檢查身份證」。

據片段所見,警察和信徒在聚會處玄關位置,發生肢體衝突和拉扯。戴志超亦展示被抓傷的手臂,並在片段最後說:「他們(警察)想把我們拉出門外、帶走。」帖文指,戴志超的手機被搶走,而警察當刻沒有立刻將人帶離,而是進到屋內登記所有人的身份。在警察的監察下,弟兄姊妹仍舉行愛筵。但午飯後,警察將那裡所有人帶走,包括超過十名兒童,但盲人弟兄馬太兵、其妻子和何山弟兄的八十多歲母親則沒被帶走。

同日晚上,戴志超的妻子被口頭通知,其丈夫被行政拘留十四天,警方會寄正式書面通知至他們家。翌日(八月廿三日),有警察上門告訴何山的母親,她兒子被行政拘留十四天,並罰款一千元。

上月也有秋雨教會的信徒在聚會點被帶走,當中包括戴志超。他事後表示,在被拘留期間,有社區書記和政府人員勸諭他不要再參加聚會,並搬離該區,否則還會有一系列的「動作」。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