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胡志伟设专页助移英港人信徒寻教会

【时代论坛讯】近年来香港局势变化急速,不少港人移民到外地生活,英国是其中一个热门移民地方。不过,有些港人基督徒移居当地后,无法即时找到当地合适的教会。有见及此,已移居英国的退休牧者胡志伟牧师在八月中于Facebook开设「香港基督徒寻找英国教会」专页,提供英国教会资讯予移居当地的港人信徒。该专页在半个月内获五百多人赞好、六百多人追踪。

移居到英国生活差不多五个月的胡志伟在接受本报访问时提到,身边相继有不少移居当地的港人教牧信徒请他介绍合适的英国教会。他知道有港人虽然来到英国,但仍继续于网上参与香港教会的崇拜及小组,未能融入英国教会生活。胡志伟亦观察到,英国华人教会资讯相对贫乏,港人未必能够容易找到相关资料,于是,认识不同英国牧者的他便担当桥梁的角色,设立专页介绍英国的华人及英语教会,盼能连结港人信徒与英国教会。他期望这专页能运作一至两年,因估计这段时间是香港信徒移民的高峰期。

胡志伟认为,港人信徒若要适应当地教会生活,须放下「港式教会」的包袱。在教会规模上,英国教会不太追求会众人数,会众数目有一百人以上的已算是大教会,当地大部份教会都不超过一百人,与香港教会的规模不同。此外,在教会生活方面,英国教会亦不会提供分龄牧养,如不会特别设立青少年崇拜,没有专门为某年龄层的群组举办活动,大多数是适合一家大小参与的聚会。在疫情影响下,教会可能没法举办实体聚会,如祈祷会、团契。因此,胡志伟建议在英港人信徒在信仰生活上需「自力更新」,不要以消费主义的心态返教会,也不应倚赖教会的活动来维系与神的关系。他又指英国教会强调地区性──居住在同一地区属同一社群,因此建议选择教会最好是比邻而居,也方便认识邻舍。

另外,有媒体报道,现时已有约六百间英国不同宗派的教会加入成为Hong Kong Ready Church,帮助香港的基督徒融入当地教会生活。胡志伟指,当地政府将会资助非牟利机构及教会举办活动帮助港人。据他所知,有教会计划在十月举办相关的欢迎课程(welcome courses),透过设立不同小组,在教育、就业、社交等层面提供支援。有消息亦指,在疫情期间,英国西南部大城布里斯托(Bristol)少数族裔教区的华裔牧师马克南(Mark Nam),在WhatsApp成立「茶馆」(Teahouse)群组,凝聚华裔牧者关注移英港人需要;他们亦将参与英国圣公会一个有关少数族裔的委员会会议,商讨如何关顾移英港人。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