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巴基斯坦主教批評國家對非穆斯林欠保障

「巴基斯坦教會」的代表指國家未能完成國父的願景,對宗教少數派缺乏保障。

在巴基斯坦的全國少數民族日(八月十一日),當地合一教會「巴基斯坦教會」的代表阿扎德馬歇爾博士(Dr. Azad Marshall)表示,巴基斯坦的國父穆罕默德.阿里.真納在一九七四年曾承諾保護非穆斯林的權利,作為立國時的願景。

馬歇爾博士在發言中提到:「他曾保證我們會有平等的宗教和公民自由,並呼籲人民摒棄種族、膚色、階級和信條的偏見,建立一個有凝聚力的社會。真納希望看到一個包容、先進、自由和平等的巴基斯坦,但不幸的是,我認為我們作為一個國家,似乎未能執行他的願景。」

他提到雖然歷屆政府都聲稱會保障非穆斯林,但持續強迫女性皈依伊斯蘭教、信仰相關的暴力,以及濫用《褻瀆法》等行為都直指宗教少數派並沒有得到平等對待。針對最新的全國學校課程,非宗教的科目將加入伊斯蘭教內容,他指教會早前已表達關注。他認為教育必須融入人權、社會公義、和平共存及反歧視等概念,他們希望政府能夠積極回應此訴求。他亦呼籲巴基斯坦政府全面執行當地最高法院於二〇一四年的裁決,保護少數群體的權利並鼓勵包容不同宗教。

巴基斯坦目前在敞開的門(Open Doors)全球守望名單中,位列對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第五。機構指該國的女孩正面臨綁架、強姦,並被迫皈依伊斯蘭教的風險,《褻瀆法》亦是被用來針對基督徒的常見手法。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 上月會見了一名正為巴基斯坦基督徒女孩尋求庇護的人士。案中的十四歲的女孩曾被迫皈依伊斯蘭教、與綁架者結婚及被強姦,在受到死亡威脅下被迫躲藏逃難。她的案件現時獲得慈善機構、主教和國會議員的支持。英國特魯羅主教菲利普蒙斯特芬(Philip Mounstephen)牧師表示,是次案件能夠測試英國政府是否將自由和宗教視為外交政策最中心的一環。

(取材Church Times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