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巴基斯坦主教批评国家对非穆斯林欠保障

「巴基斯坦教会」的代表指国家未能完成国父的愿景,对宗教少数派缺乏保障。

在巴基斯坦的全国少数民族日(八月十一日),当地合一教会「巴基斯坦教会」的代表阿扎德马歇尔博士(Dr. Azad Marshall)表示,巴基斯坦的国父穆罕默德.阿里.真纳在一九七四年曾承诺保护非穆斯林的权利,作为立国时的愿景。

马歇尔博士在发言中提到:「他曾保证我们会有平等的宗教和公民自由,并呼吁人民摒弃种族、肤色、阶级和信条的偏见,建立一个有凝聚力的社会。真纳希望看到一个包容、先进、自由和平等的巴基斯坦,但不幸的是,我认为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似乎未能执行他的愿景。」

他提到虽然历届政府都声称会保障非穆斯林,但持续强迫女性皈依伊斯兰教、信仰相关的暴力,以及滥用《亵渎法》等行为都直指宗教少数派并没有得到平等对待。针对最新的全国学校课程,非宗教的科目将加入伊斯兰教内容,他指教会早前已表达关注。他认为教育必须融入人权、社会公义、和平共存及反歧视等概念,他们希望政府能够积极回应此诉求。他亦呼吁巴基斯坦政府全面执行当地最高法院于二〇一四年的裁决,保护少数群体的权利并鼓励包容不同宗教。

巴基斯坦目前在敞开的门(Open Doors)全球守望名单中,位列对基督徒最危险的国家第五。机构指该国的女孩正面临绑架、强奸,并被迫皈依伊斯兰教的风险,《亵渎法》亦是被用来针对基督徒的常见手法。

英国内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 上月会见了一名正为巴基斯坦基督徒女孩寻求庇护的人士。案中的十四岁的女孩曾被迫皈依伊斯兰教、与绑架者结婚及被强奸,在受到死亡威胁下被迫躲藏逃难。她的案件现时获得慈善机构、主教和国会议员的支持。英国特鲁罗主教菲利普蒙斯特芬(Philip Mounstephen)牧师表示,是次案件能够测试英国政府是否将自由和宗教视为外交政策最中心的一环。

(取材Church Times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