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国全国宗教广播发言人因支持疫苗言论被裁

近期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再趋严重,全国宗教广播(National Religious Broadcasters)发言人兼通讯高级副总裁达林(Daniel Darling),上月在电视新闻节目上发表支持疫苗的言论后遭解雇。

达林于八月二日晨早新闻节目Morning Joe中,向节目主持分享「自己身为基督徒和美国人,为何会接种疫苗(的原因)」,表示此举是受到圣经中爱人如己的教导推动,认为接种疫苗将有助保护邻舍免受感染。他又将疫苗形容为科学家的惊人发现,其中部份科学家亦与他的宗教信仰相同。他为接种疫苗感到自豪,亦鼓励观众谘询医生意见并认真考虑,「我相信这种疫苗,因为我不希望看见任何人死于新冠肺炎。我们的家庭已失去太多亲朋好友,包括一位叔叔、一位亲爱的教友和我们的钢琴老师。」他亦在报章《今日美国》(USA Today)发表过类似言论。

全国宗教广播在八月底向达林表示,他的言论违反了机构对疫苗中立的政策。消息指,达林必须选择签署声明承认他没有服从机构指令,或被解雇。他拒绝签署声明,于是被解雇且不获遣散费。

全国宗教广播行政总裁米勒(Troy Miller)以电邮回覆Religion News Service查询,确认达林已经不是其机构的职员,但没有回应达林的言论与离职是否有任何关系;并指「达林是个出色的沟通者,也是很好的朋友,祝福他的前路。」米勒在社交媒体的声明中,表示没有员工因为他们对疫苗的看法而遭解雇;达林亦不是遭到解雇,而是另外收到工作邀请,在拒绝后,亦自愿选择离开全国宗教广播。不过Religion News Service确认,解雇达林的信件上明确指出他在电视节目的言论违反机构政策,「这位雇员因为刻意不服从而遭终止合约」。

达林受《纽约时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他「为在全国宗教广播的日子结束,感到难过和失望」,他为「这些分裂社群的议题正分裂基督徒感到悲痛」,并补充他将致力「以福音的真理团结信徒」。他亦同情那些正犹豫是否接种疫苗的人,认为这是美国社会间信任崩溃的表现。

根据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于今年三至六月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众多信仰群体中,白人福音派基督徒和拉丁裔基督新教徒是最可能犹豫或拒绝接种疫苗。数据指出,四份之一白人福音派信徒拒绝接种,五份之一表示犹豫。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