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非洲喀麥隆宗教襲擊持續
宗教團體籲即時停火

非洲喀麥隆有教堂近日發生槍擊案,當地和平與公義普世論壇(Ecumenical Forum for Peace and Justice,下稱普世論壇)成員發聲明,表示對持續的宗教襲擊事件感到震驚。

上月廿二日,喀麥隆西北部巴勒(Bali)的一座長老會教堂在崇拜期間,突然有一群持槍人士闖入射擊會眾,造成一人死亡及一名牧師受傷。普世論壇的聲明指,即使已多次促請喀麥隆政府及獨立份子「亞巴佐尼亞」(Ambazonian)停火,是次槍擊事件依然發生,再次加劇國家長期經歷極端份子暴力的傷痛。

「我們與喀麥隆長老會及其他教會一起悼念於主日槍擊事件中喪生的Grace Titalabo,同時記念多位在持續衝突事件中喪生的人。我們亦為受傷及正在接受治療的教會牧師Simon Montoh禱告。」

聲明中提到當地的持續暴力事件及治安問題,加上疫情嚴峻,對民生──特別是女性、兒童、傷殘等弱勢社群──造成嚴重影響。普世論壇呼籲不同勢力即時無條件停火。

「類似的襲擊事件近日突然加劇。我們懇請喀麥隆政府就巴勒長老會教會襲擊案展開公正及透明的調查,確保相關人士為行為負責。我們聯合所有教會及喀麥隆內外渴慕和平的人,一同強力譴責由衝突雙方造成,針對平民、社區及宗教場所的無情殺戮及襲擊。」

喀麥隆的英語地區與法語地區長年因殖民歷史問題不和,由二〇一七年起演變成武裝衝突內戰。其中「亞巴佐尼亞」為英語區主張地區獨立的武裝份子,與其他同類型組織多年來策劃一連串的綁架和襲擊事件,亦有其他人士利用不穩局勢作奸犯科,然後嫁禍予獨立份子。根據聯合國資料顯示,喀麥隆的內戰已造成數千人死亡,超過七十萬人逃離至其他國家,包括鄰國尼日利亞。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