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非洲喀麦隆宗教袭击持续
宗教团体吁即时停火

非洲喀麦隆有教堂近日发生枪击案,当地和平与公义普世论坛(Ecumenical Forum for Peace and Justice,下称普世论坛)成员发声明,表示对持续的宗教袭击事件感到震惊。

上月廿二日,喀麦隆西北部巴勒(Bali)的一座长老会教堂在崇拜期间,突然有一群持枪人士闯入射击会众,造成一人死亡及一名牧师受伤。普世论坛的声明指,即使已多次促请喀麦隆政府及独立份子「亚巴佐尼亚」(Ambazonian)停火,是次枪击事件依然发生,再次加剧国家长期经历极端份子暴力的伤痛。

「我们与喀麦隆长老会及其他教会一起悼念于主日枪击事件中丧生的Grace Titalabo,同时记念多位在持续冲突事件中丧生的人。我们亦为受伤及正在接受治疗的教会牧师Simon Montoh祷告。」

声明中提到当地的持续暴力事件及治安问题,加上疫情严峻,对民生──特别是女性、儿童、伤残等弱势社群──造成严重影响。普世论坛呼吁不同势力即时无条件停火。

「类似的袭击事件近日突然加剧。我们恳请喀麦隆政府就巴勒长老会教会袭击案展开公正及透明的调查,确保相关人士为行为负责。我们联合所有教会及喀麦隆内外渴慕和平的人,一同强力谴责由冲突双方造成,针对平民、社区及宗教场所的无情杀戮及袭击。」

喀麦隆的英语地区与法语地区长年因殖民历史问题不和,由二〇一七年起演变成武装冲突内战。其中「亚巴佐尼亚」为英语区主张地区独立的武装份子,与其他同类型组织多年来策划一连串的绑架和袭击事件,亦有其他人士利用不稳局势作奸犯科,然后嫁祸予独立份子。根据联合国资料显示,喀麦隆的内战已造成数千人死亡,超过七十万人逃离至其他国家,包括邻国尼日利亚。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