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不怕凶惡

特區政府先不提證據指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要求提交資料不遂,後起訴他們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因著六四事件在香港社會長期成為政治生態的重要道德座標,今次事件看在港人眼裡,相信也成為近年種種紛擾事態的犖犖大者之一。大家既關注涉事各人的前路,期望上帝善待心裡正直的人,更關心香港社會要守護歷史真相,還有多少空間。

當司法程序尚未展開之時,有一段小插曲廣為社交網絡流傳。被告之一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當得悉控罪由刑期較短的不按《國安法》提交資料,變為嚴重得多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她反而透過律師表示鬆一口氣,期望在法庭就六四事件的人民訴求「來場光明正大的辯論」,看看道理在哪一邊。鄒幸彤的「鬆一口氣」,倒讓人想起去年四月,十五位傳統民主派人士被捕,當中的元老級人物李柱銘也說過類似的話。當時他獲保釋離開警署後對記者表示,「舒服晒,因為咁多年咁多個月,見到咁好嘅青年,俾佢捉晒去告,而我係冇被告,其實我個心係過意唔去。」兩人處境大不同,按近期《港區國安法》的操作,鄒幸彤獲保釋機會大概很渺茫;但大家因為清晰的目標,心也就一樣的坦然,不怕凶惡。

對基督徒來說,若按主禱文「救我們免於凶惡」的說法,我們實在沒有自找凶惡的理由;然而耶穌基督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亦提醒我們,在禱告免苦杯之餘,我們還要尋求事情照上主的意思而行。今時今日,當環境愈迫人,各人如何弄清楚自己心底召命與目標如何看社群的未來比權勢更長遠以至如何在自己的位置切實關心社群*、彼此相愛*,均愈見迫切。至於各人的苦杯最終如何,對於跟從主而言,其實無關宏旨。重要的是:愛裡,沒有懼怕。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