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三基督宗教領袖首次聯合發表聲明
呼籲關注氣候危機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韋比及東正教大公宗主教巴爾多祿茂於九月七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代表「聆聽世界的呼喊」,為拯救地球犧牲。

這是三位基督宗教領袖首次發表聯合聲明。他們指新冠肺炎疫情為世界各地的領導人帶來前所未有的機會,重新思考全球的經濟發展及可以如何增強可持續性,為貧困的人建立更公義的社會。

聲明中寫道:「我們必須決定我們想要留給後代怎麼樣的世界……近日的極端天氣及自然災害已向我們展示,氣候變化的強大威力及所帶來的人命損傷不再是未來的挑戰,而是迫在眉睫的生存危機。」

「這是我們三個第一次覺得有必要提到環境可持續性的緊迫性,關注其對持續貧困的影響,以及全球合作的重要性。」他們認為每人都有責任關注環境,而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領袖更將身負重任,為世界作出勇敢的決定。「我們在此呼籲:選擇以人為本的利益;為我們的未來作短暫的犧牲;作帶領世界過渡成為公義及推崇可持續發展的領袖。」

是次聲明為十一月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而設,屆時方濟各亦將親身出席。聲明上寫有的日期為九月一日,當日三位領袖的教會都正慶祝世界關愛創造日。官方沒有解釋聲明在事後一星期才發佈的原因,但或受梵蒂岡暑假休息影響所致。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