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三基督宗教领袖首次联合发表声明
呼吁关注气候危机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韦比及东正教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于九月七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代表「聆听世界的呼喊」,为拯救地球牺牲。

这是三位基督宗教领袖首次发表联合声明。他们指新冠肺炎疫情为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重新思考全球的经济发展及可以如何增强可持续性,为贫困的人建立更公义的社会。

声明中写道:「我们必须决定我们想要留给后代怎么样的世界……近日的极端天气及自然灾害已向我们展示,气候变化的强大威力及所带来的人命损伤不再是未来的挑战,而是迫在眉睫的生存危机。」

「这是我们三个第一次觉得有必要提到环境可持续性的紧迫性,关注其对持续贫困的影响,以及全球合作的重要性。」他们认为每人都有责任关注环境,而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领袖更将身负重任,为世界作出勇敢的决定。「我们在此呼吁:选择以人为本的利益;为我们的未来作短暂的牺牲;作带领世界过渡成为公义及推崇可持续发展的领袖。」

是次声明为十一月于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而设,届时方济各亦将亲身出席。声明上写有的日期为九月一日,当日三位领袖的教会都正庆祝世界关爱创造日。官方没有解释声明在事后一星期才发布的原因,但或受梵蒂冈暑假休息影响所致。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