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香港人在中秋

臨近中秋,本是一家團聚的日子。但近期學校開課所呈現的一幕幕「老師同學不見了」*,顯示香港的移民潮方興未艾。對於成千上萬的本地家庭,今年將要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悲歡離合,百般滋味。當為這城禱告時,實在無法忘懷。

其實,在今天的網絡年代,要做到「面對面」的人際溝通已遠比昔日容易。然而,面對長者難以掌握資訊科技所帶來的數碼鴻溝,以及天各一方無法親身探候及支援的地理距離,還有部份家庭成員在港身陷政治囹圄的囚牢阻隔,離散港人族群的家庭及人際維繫,相信會是未來教會──無論是本地抑或是海外*──的牧養挑戰。

當然,在今天香港社會的高壓趨勢下,教會所面對的挑戰又豈止於牧養?但無論是前人的經驗探究,還是當下的默想反思,在在都提醒我們:活在靠賴矛盾分化來運作的當下處境之中,人維持跟上帝的結連還有人與人之間的結連*,都比過去更顯重要──與上帝結連,清晰自己行事為人的信仰意義;與人結連,珍惜每一份經過歲月洗煉的社會信任。這些都是人在變局裡仍可不致迷失繼續追尋的根基,在無望裡仍能喜樂*。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