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香港人在中秋

临近中秋,本是一家团聚的日子。但近期学校开课所呈现的一幕幕「老师同学不见了」*,显示香港的移民潮方兴未艾。对于成千上万的本地家庭,今年将要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悲欢离合,百般滋味。当为这城祷告时,实在无法忘怀。

其实,在今天的网络年代,要做到「面对面」的人际沟通已远比昔日容易。然而,面对长者难以掌握资讯科技所带来的数码鸿沟,以及天各一方无法亲身探候及支援的地理距离,还有部份家庭成员在港身陷政治囹圄的囚牢阻隔,离散港人族群的家庭及人际维系,相信会是未来教会──无论是本地抑或是海外*──的牧养挑战。

当然,在今天香港社会的高压趋势下,教会所面对的挑战又岂止于牧养?但无论是前人的经验探究,还是当下的默想反思,在在都提醒我们:活在靠赖矛盾分化来运作的当下处境之中,人维持跟上帝的结连还有人与人之间的结连*,都比过去更显重要──与上帝结连,清晰自己行事为人的信仰意义;与人结连,珍惜每一份经过岁月洗炼的社会信任。这些都是人在变局里仍可不致迷失继续追寻的根基,在无望里仍能喜乐*。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