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五月成立爱丁堡港人教会
杨建强牧师主怀安息

【时代论坛讯】现于英国苏格兰爱丁堡牧养当地香港人群体、成立英国香港基督教会的杨建强牧师安息主怀。

英国香港基督教会在香港时间九月十八日下午宣布,杨建强牧师于九月十五日回到天父怀里。帖文指,他一直忠心和殷勤地跟随主的呼召,于香港和苏格兰服事;他移居苏格兰不久便回应异象,聚集和牧养分散在苏格兰的香港家庭。教会稍后将公布进一步消息,又愿主在这艰难时刻安慰和坚固他的家人和被他感召的人。爱丁堡香港基督教会在九月十九日网上崇拜的最后,播出杨建强事前预录祝福众人的片段;而陈恩明牧师在讲道中则形容,杨建强是背着十字架、尽了牧者使命,并「带着清心、刚直的心」。

根据其所属宗派美国金巴仑长老会杂志的消息,杨建强是因感染Covid-19而去世,该会对消息感到哀伤,请所有信徒为其太太、家人及所牧养的群体祷告。

金巴仑长老会耀道中学的香港基督少年军第227分队,亦于十八日傍晚公布杨建强离世的消息。杨建强为该分队的前队牧。该分队赞扬杨建强在基督少年军的事工上尽心尽力,培育青年人成为良好榜样;愿主安慰及坚固杨建强的家人及弟兄姊妹。该分队亦将FB头像的队徽图片转为黑白色以示悼念。

金巴仑长老会香港区会亦在十九日于网站公布杨建强离世消息,指他一生忠心并殷勤地跟随主的呼召,先后服侍该会道显堂及禧临堂卅一年,并为禧临堂创堂牧师直至退休。该会指杨建强是因退休而移居苏格兰,到埗后回应神的异象牧养香港家庭。他们表示稍后将公告其追思礼拜的详情。

消息于十八日早上在香港教牧圈子间流传,不少牧者及信徒均表示消息突然,难以消化,又愿主安慰其家人。根据英国香港基督教会FB资料,杨建强牧师最后一次讲道,是在九月五日于格拉斯哥的香港基督教会以「生命中的记号」为题证道。

已移居英国的梁永善牧师于九月二十日在本报网上节目《永善乱坛》中透露,九月五日他到了杨建强所建立的爱丁堡香港基督教会讲道,而杨建强当日则前往了格拉斯哥香港基督教会主持首次实体崇拜。他们原本约定在九月七日见面,一起探望某人,惟杨建强于九月六日便开始发烧,最终未有成行,想不到他后来证实染疫并过世。梁永善以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来怀念杨建强。

面对国安法 寄语教会思考为何存在

杨建强于香港的金巴仑长老会教会事奉多年,曾为金巴仑长老会禧临堂堂主任。一九年五月底,他曾联同廿九位教牧同工发起〈香港基督教教牧就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联署声明〉,要求特区政府坚守一国两制、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其后筹组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及担任发言人。后来,筹委会演变成香港教牧网络,他也是核心成员。去年年中,《大公报》撰文指摘香港教牧网络发布的《香港2020福音宣言》短片意图策动分裂国家,点名提及多位发起人及所属堂会名字,包括杨建强与王少勇。其后,两人传出离港消息。

在去年六月,杨建强离港前接受本报访问时,曾经谈到香港教会面对《港区国安法》的角色,寄语教会面对政权行动时,不应仅寻找方法保存自身,而是应清楚教会为何存在,思考教会本质、在社会的角色,以至教会于天国价值中的意义。

今年三月,杨建强公开在网台露面,透露自己已到爱丁堡两个月;五月初,他在当地成立的爱丁堡香港基督教会举办首次实体崇拜,牧养流散港人,教会发展迅速,他们亦于格拉斯哥(Glasgow)和雪埠(Sheffield)开展聚会点。杨建强曾表示不想被误会「办教会是为领薪水」,同时也不想当地弟兄姊妹有太多经济负担,而自己已到退休年龄,故选择不支薪,希望以最少资源成立教会。

(九月廿一日更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