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南韩着名牧师赵镛基安息主怀

全球最大教会南韩汝矣岛纯福音教会的创办人赵镛基牧师,于九月十四日在首尔离世,享年八十五岁。赵镛基于二〇二〇年因脑出血在首尔住院接受治疗,及后身体持续转坏。他的安息礼拜于九月十八日在汝矣岛纯福音教会举行。

汝矣岛纯福音教会的网站发布赵镛基牧师逝世的消息:「在韩战后,他向处于绝望的韩国人民传扬了福音的盼望。他在韩国的教会发展中饰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尤其是将汝矣岛纯福音教会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教会。」教会网站亦引用赵镛基的话来总结他的一生:「我所作的就是献上我的生命,就像那献上五饼二鱼的男孩一样。我只是坚持主给我的梦想。」

韩国教会总联合会发表声明赞扬赵镛基一生的贡献。此外,新加坡三一基督教中心的主任牧师杨德文(Dominic Yeo)、美国奥罗尔罗伯茨大学校长Billy Watson、普世教会协会(WCC)执行总干事Ioan Sauca等基督教领袖均发文悼念赵镛基。

赵镛基于一九五八年与岳母一同创立汝矣岛纯福音教会,由当年一开始以破烂的帐幕聚会,发展至现时成为健力士世界纪录中最大的教会,高峰期拥有接近八十万成员,每周约有二十万人参与崇拜。

赵镛基生于佛教家庭,在十七岁时因患严重肺结核而信主,后来进入神学院及建立教会。赵镛基为首先推广「细胞小组」的牧者,他认为这是门徒训练,以及在增长中的大型教会里,将人紧密连结的要诀。

虽然小组概念在全世界流行,赵镛基的教导却并非没有争议。他曾多次被指控主张成功神学,经常向会众宣讲有关信心可以增添财富及名利的教导。他指基督徒是会遇上苦难,但会知道神叫人受苦是为了让他们得益。退休后,赵镛基亦身陷贪污丑闻当中,涉曾利用职权让汝矣岛纯福音教会以一百三十亿韩圜这过高的价格购买其长子公司的股票,事件被揭发后,赵镛基于二〇一四年因渎职及贪污而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后来他以兼职及荣誉牧师身份继续牧养,依然受会众敬重。

在他的牧养生涯里,经常造访世界各地举办布道会。他曾于二〇〇五年及二〇一七年访港,在「同心爱香港2005之共创明天:赵镛基牧师奋兴布道会」及「2017祝福香港赵镛基牧师生命传承大会」分享信息。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