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美國右派反疫苗牧者被Twitter停帳戶

曾於去年美國大選支持候選人特朗普,並反對新冠疫苗的田納西州知名牧者洛克(Greg Locke),其Twitter帳戶於本月因「違反使用規則」而遭永久停用。他其後在Facebook直播片段中,形容這次停用是對基督徒的攻擊。

洛克是田納西州朱麗葉山全球異象聖經教會(Global Vision Bible Church in Mount Juliet)牧師,自二〇一五年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後,開始在社交媒體發表意見。他在講道中多次提到與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相關的陰謀論,形容相信拜登當選的人為「被魔鬼操控的左翼份子」。

他亦曾多次取笑配戴口罩以預防疫症傳染的人士,並向參與崇拜者表示,任何人在他的教會配戴口罩,將會被請離場。他在教會可容納三千人的戶外崇拜場地貼上反口罩告示,指人們在該場地可以不用配戴口罩。他又在七月一次崇拜上向參與者否定Delta變種病毒,認為「這些是胡說八道(nonsense)的」。他曾形容新冠疫苗為「實驗藥水」(experimental potion),多次警告信徒不要接種疫苗。

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與跨信仰青年核心(Interfaith Youth Core)發表六月的調查結果,其中13%美國人表示不會接種疫苗,拒絕接種人士中28%為白人福音派信徒,是多個宗教群體中最多。調查又指,白人福音派信徒為最有可能接受極右組織匿名者Q(QAnon)的宗教群體,該組織認為世界是由崇拜撒但的戀童癖者祕密管治的;在拒絕接種疫苗的人士中,有42%受訪者相信與該組織有關的陰謀論。

八月底,匿名者Q的參與者凱斯特森(Scott Kesterson)在聖路易斯舉行一連四日的基督徒大型聚會巴德斯節(Bards Fest),洛克亦是講員之一,鼓勵受眾為了上帝的榮耀「參選、做些事情⋯⋯拯救國家」。

據報指,巴德斯節透過不同數碼平台的直播、牧者和反疫苗網絡紅人,以散播基督教國族主義,「混合美國作為基督教國家,與來自匿名者Q的陰謀論,認為政府控制疫情的努力是帶有壓迫性的,而這是宣揚宗教的機會。」報道亦指,現時的基督教國族主義者,「比他們的宗教右派前輩更具對抗性(confrontational)。」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