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英美流行出租教堂空間助營運

近年英美流行教堂露營(champing)體驗,不少教會受新冠疫情和其他原因影響,導致教堂空置、收入減少,於是出租空間予旅客入住。

美國Church Space網站在二〇一九年成立,形式類似Airbnb,容讓教會出租聖堂、團契聚會處和廚房予其他組織。有機構將辦公室或課室出租,讓人遙距工作或學習;亦有公司租出廚房,讓沒有店面的餐廳預備食物,並使用外賣送遞服務送餐;甚至有教會提供教堂露營體驗。Church Space現時在全美大約有一百五十個出租地點,位置主要集中在聖經帶(Bible Belt)。在疫情期間,網站的租客已從四十五個增加至逾三千七百個,有出租者一年的收入達三萬美元。

德州休斯敦卡倫宣教浸信會(Cullen Missionary Baptist Church in Houston, Texas)也是該網站的出租戶之一。幾年前,該會因創會牧師離世,會友人數急跌,於是在Church Space上出租空間。該會現任牧師鍾斯(Andre Jones)表示,該會的收入不斷減少,但營運教堂的開支龐大,「如果沒有Church Space,我不知道我們會否仍然存在;這些資金和資源真是救了我們一命。」

英國約克郡亦有類似機構,將在六世紀建成並已停止運作的萬聖教堂(All Hallows)改建並出租作教堂露營,又提供如屬靈導引、婚姻輔導等額外收費服務。創辦人霍奇斯(Tina Hodges)與丈夫指,在神聖空間的一系列服務非常適合疫情期間人們的需要,「我們遇到不少需要空間或需要與人聊天的客人,其中不少是關鍵崗位工作人員,例如牧者,他們因為太忙碌而崩潰。」

英格蘭安立甘宗教堂保護信託基金(Churches Conservation Trust)亦有提供教堂露營整合與預訂的網站,其企業主管福爾曼(Guy Foreman)認為,「很多時候,教會本身並沒有現成的收入來源;教堂露營是大好機會,讓歷史悠久的教堂可以創造收入,維持營運。」他亦認為,英國人希望尋找有創意的「宅渡假」(staycation)地點,為教會露營帶來人氣。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