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英美流行出租教堂空间助营运

近年英美流行教堂露营(champing)体验,不少教会受新冠疫情和其他原因影响,导致教堂空置、收入减少,于是出租空间予旅客入住。

美国Church Space网站在二〇一九年成立,形式类似Airbnb,容让教会出租圣堂、团契聚会处和厨房予其他组织。有机构将办公室或课室出租,让人遥距工作或学习;亦有公司租出厨房,让没有店面的餐厅预备食物,并使用外卖送递服务送餐;什至有教会提供教堂露营体验。Church Space现时在全美大约有一百五十个出租地点,位置主要集中在圣经带(Bible Belt)。在疫情期间,网站的租客已从四十五个增加至逾三千七百个,有出租者一年的收入达三万美元。

德州休斯敦卡伦宣教浸信会(Cullen Missionary Baptist Church in Houston, Texas)也是该网站的出租户之一。几年前,该会因创会牧师离世,会友人数急跌,于是在Church Space上出租空间。该会现任牧师锺斯(Andre Jones)表示,该会的收入不断减少,但营运教堂的开支庞大,「如果没有Church Space,我不知道我们会否仍然存在;这些资金和资源真是救了我们一命。」

英国约克郡亦有类似机构,将在六世纪建成并已停止运作的万圣教堂(All Hallows)改建并出租作教堂露营,又提供如属灵导引、婚姻辅导等额外收费服务。创办人霍奇斯(Tina Hodges)与丈夫指,在神圣空间的一系列服务非常适合疫情期间人们的需要,「我们遇到不少需要空间或需要与人聊天的客人,其中不少是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例如牧者,他们因为太忙碌而崩溃。」

英格兰安立甘宗教堂保护信托基金(Churches Conservation Trust)亦有提供教堂露营整合与预订的网站,其企业主管福尔曼(Guy Foreman)认为,「很多时候,教会本身并没有现成的收入来源;教堂露营是大好机会,让历史悠久的教堂可以创造收入,维持营运。」他亦认为,英国人希望寻找有创意的「宅渡假」(staycation)地点,为教会露营带来人气。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