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国童军总会破产
教会面临性侵诉讼

美国童军总会(Boy Scouts of America,下称BSA)因面对性侵诉讼的巨额讼费而于去年宣布破产,以赔偿作庭外和解。协助BSA营运的教会忧虑,这个情况会令教会在性侵诉讼上失去保障。

BSA于去年初寻求破产保障及成立赔偿基金,借此制止有关儿童被童军领袖性侵的独立诉讼。当时机构预计面临五千宗案件,数字现时已升至八万二千五百宗。BSA于七月份提出的赔偿基金涉及八亿五千万美元,然而此处理方案并不包括超过四万间赞助总会营运童军单位的机构,包括几个大宗派的多间教会。

美国联合循道会建议其受影响的堂会于年底后不再与BSA续约,并声明会众对BSA此举感到失望和十分关注。美南浸信会、美国福音信义会、美国长老会等几个宗派的代表亦建议堂会,若担心面临诉讼,应自行聘用律师。由于几个大宗派的堂会均为独立营运,在法律层面上,他们须自行决定是否与BSA继续任何合作关系。而拥有统一管治架构的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已率先决定成立二亿五千万美元的赔偿基金,免受进一步的法律风险。BSA则回应指,会继续与机构交涉,务求于年底完成破产处理程序。

事件的另一争议为教会应该承担多少责任。有教会认为,他们只为童军单位提供场地,BSA领袖须为他们聘用引致性侵的职员负责。有控方律师则认为,BSA及合作机构均有疏忽及应负上法律责任。另有律师指,教会一直忽略性侵案的严重及广泛性,导致今天的危机。代表约四百位原告人的控方律师对教会的处境表示同情,但他指受害人亦面对相当大的忧虑。另一位控方律师认为BSA的破产方案失策,忽略机构营运多年的夥伴,令宗教团体面临法律责任。其中联合循道会Ruben Saenz Jr.主教带领的教会涉及逾一百宗案件,他认为事件悲惨,教会难以与BSA继续以往的合作关系。BSA声言,教会的参与对童军活动得以继续发展至关重要。

(取材Christianity Today




美国童军总会网页截图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