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肯亚教会禁政治人物在教会发表主张
仅衞理公会没此规定

非洲肯亚将于明年举行总统选举,受到新冠肺炎的公共衞生措施影响,竞选活动的举行方式和地点皆受到限制,故当地不少政治人物提前为选举演讲和宣传。部份教会实施措施,禁止政治人物在教会公开发表政治主张,认为在崇拜期间进行竞选活动,是亵渎崇拜的神圣。

禁止政治人物公开发表政治主张的措施,由东非长老教会于今年七月开始;其后圣公会、罗马天主教会和多间福音派教会陆续推出类似措施。这些教会担心崇拜会变成竞选活动或造势大会,候选人会使用近乎仇恨的言论,尝试赢取选票或影响会众的看法。过去,部份政治人物曾骑劫教会崇拜,以宣传他们的议程或攻击对手;有些什至会向教会奉献大量金钱。其中肯亚福音联盟的声明引用「多次事例」,指出教会领袖无视他们「保障会众不受来访政治人物侵犯自由」的责任。

惟当地衞理公会对政治人物公开发表政治主张持开放态度。该会首席主教恩托姆布拉(Joseph Ntombura)认为,向政治人物关上门是对教会部份成员的歧视。他在接受访问时指,「教会是开放予众人的。人类是政治性的,所以邀请政治人物来到教会并无不妥。」他认为,会众需要听到政治人物对国家利益问题的看法,例如是资源分配的问题。过去该会亦曾邀请其他专家,就重要事件向会众分享看法,政治人物亦不例外。而且,「有些政治人物是我们教会的牧师。」

肯亚人口有85%为基督宗教信徒,其中33%来自历史悠久的基督新教宗派,21%为天主教徒,馀下则属于福音派、五旬宗或非裔宗派。

(取材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