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疫情下多间美国黑人教会暂延重开

美国疫情持续,虽然有多间教会已逐渐恢复实体聚会,但多间黑人教会选择暂延教会重开安排。

有位于纽约的教会自疫情开始已暂停所有实体聚会,该教会牧师预计黑人群体在今年内将难以进入教会参与聚会。有教会发现重开实体崇拜后,大部份会众依然于网上参与崇拜。维珍尼亚州Alfred Street浸信会对重开采取保守的态度,因其网上崇拜成功吸引会众,以及新冠病毒令其会友逝世。该会牧师认为传统白人福音派教会重开,是期望上帝保护,但非裔群体或持相反立场。

纽约的教会牧师理查森(W. Franklyn Richardson)原计划于九月重开教会,但发现会友未有重返教会的打算。他亦意识到很多大型教会在今年内都不会重开;而有提供网上崇拜的小型教会在重开实体聚会后,虽然有一定的参与人数,但很快便减少;在他认知内,亦没有一间黑人教会有疫情前40%的实体参与人数。另外,虽然有网上崇拜的教会参与人数上升,但亦有教会因为没有支援新科技的资源而关闭。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于九月初发表报告指,美国黑人比白人因新冠病毒死亡的机会高出两倍。另有研究中心指黑人群体比其他美国人希望教会持续关闭的比例较高,亦相对上较少人有信心能够安全地参与教会聚会。宗教社会学家图玛(Scott Thumma)指出,黑人及拉丁裔教会群体不合比例地受疫情影响,而且他们较难有接种疫苗的机会,因此他们在重启实体聚会问题上较犹豫不决。

虽然黑人教会暂停实体崇拜,但部份其他宗教仪式依然持续。有牧师在疫情期间继续主持实体婚礼及丧礼。亦有教会持续为几百个家庭提供食物,并改建教会空间作储存及派发食物的设施。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