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楼众声

【总编desktop】

生命,如光

风暴接连袭港,间接让更多人留在家中煲剧。在社交网络,关于风靡全球的串流平台剧集《鱿鱼游戏》*,本地群组的讨论有增无减,连带早前台湾网民对剧中基督教负面形象的关注,也在香港这边厢得闻反响,顺道反思香港电影里的基督教形象,以及其对本地信徒教牧的启迪

面对残酷的杀戮与高压,应该同流合污抑或弃暗投明,才得自保?某程度是问错了问题。好人遭害,不单见于戏剧,也见于实况。重点的生命张力所在,端乎决定的背后,是惠己多一点,还是惠他多一点。恶事盖地铺天,总不持久;迎向光明的每一小步,却能存留到永恒,就像耶稣所说那些为了他而失丧生命的(太十39)。

在两场风暴之间,有这样的一个故事:网民质疑官方的恶劣天气警告,经济考虑高于其他因素。有新闻网媒搜集近年的风暴和暴雨警告讯号资讯,盘点罗列以作分析;最终,网民还是有各执一词的,但讨论起码有个比较稳妥的事实基础。在谎言当道信任流失的世代,坚持为事实基础与真相追寻存留一点血脉,就是光明。敢于面对自己的软弱,让自己的失败成为别人的祝福*,就是光明。珍惜当下,让更多生命在悲观中仍有盼望*,就是光明。不论时代境况如何,心莫荒凉*,总要细想,风雨中最值得守护的是什么,靠着基督,勇往前行。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