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美教會援助機構十七人於海地遭綁架

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基督徒援助事工(Christian Aid Ministries)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出緊急代禱呼籲,指十月十六日該機構有十七名身處海地的同工遭綁架,他們祈求上帝的帶領能找到解決方案,當局亦正在尋求方法提供協助。

該封十月十七日的代禱呼籲指,這批同工,在探訪一所孤兒院的途中遭到綁架,其中有十六位是美國公民,一位加拿大公民,包括五名男性、七名女性和五名兒童。機構呼籲為遭綁架者、綁匪以及受到影響的家庭、親友和教會祈禱,也為正在尋求神的指引並要作出決策的人祈禱。

基督徒援助事工引用詩篇九十一章,把該事件交託在上帝手中,並相信上帝必會帶領他們渡過此次危機。

據《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報道,基督徒援助事工主要與阿米什和門諾會的志願者合作,從事賑災救援工作,在海地亦資助兒童學校項目,約有八千六百名兒童受惠。

自今年七月七日海地總統若弗内爾莫伊兹遇刺身亡,以及八月發生黎克特制7.2級地震以來,海地再次陷入動盪之中,幫派的暴力活動及綁架案頻頻發生,令數以千萬海地人置身人道危機當中。據統計,在二〇二一年的頭八個月中,有328人遭綁架,相比而言,二〇二〇年全年僅共有234人。綁匪通常會勒索由數百到上百萬美金不等的贖金。就在綁架案發生前一天,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剛剛一致通過延長聯合國在海地的政治任務;而美國高層官員也到訪海地,並承諾會提供援助,包括一千五百萬美金,以幫助海地警察遏止幫派暴力,維護治安。

美聯社報道稱,綁架案發生於甘西亞(Ganthier),位於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以東,當地警察懷疑是一個名為400 Mawozo的幫派所為。該幫派在當地惡行纍纍,頭目Wilson Joseph亦因謀殺、綁架及搶劫等罪名遭到當局通緝,該幫派在今年早些時候曾綁架五位神父和兩位修女。

美國及加拿大官員都表示,已經與海地政府聯絡以解決此次綁架事件。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