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緬甸神職人員成軍政府槍擊及逮捕目標

緬甸軍事政變衝突持續,近日軍政府針對牧師及教會發動攻擊,基督教區域發生槍擊及逮捕神職人員事件。

聯合國及其他組織警告緬甸西北地區欽邦(Chin State)集結的政府軍隊。緬甸人權網絡(Burma Human Rights Network)表示集結的軍隊會引致大量傷亡,呼籲國際社會立刻行動,阻止「種族滅絕」。

民眾憂慮軍隊襲擊會演變成類似二〇一七年針對羅興亞(Rohingya)穆斯林的暴力事件。當年曾經有過百萬羅興亞人逃至孟加拉,當年的難民營仍存在至今。

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高級分析員本尼迪克特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認為人權組織在緬甸面對危機中的呼籲與實際行動並不相稱,除針對武裝部隊的譴責及制裁外,應輔以如全球武器禁運至緬甸等緊急行動。

人權組織去信聯合國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促請他解決自二月軍事政變以來緬甸侵犯宗教自由的問題。信中提及針對基督徒及穆斯林的仇恨言論,以及於九月被槍殺的浸信會牧師Cung Biak Hum、被扣柙的Thian Lian Sang牧師,和六月被突襲的清真寺。

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持續,幾千名示威者被囚禁。聯合國即將卸任的緬甸事務特使克里斯汀伯格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表示,緬甸軍事政變已成為內戰,軍隊已無意讓步或進行對話。

據估算,緬甸超過三百萬人因政變、疫情、洪水等因素急需人道援助。

緬甸天主教主教團主席貌波(Charles Bo)樞機敦促當地的羅馬天主教徒發聲。他認為雖然目前面臨艱難的時刻,但「當邪惡選擇在街上跳舞時,沉默可能都會成為一種罪。」他提醒教會要到身陷險境的人身邊,幫助那些為求保護孩子脫離死亡的人。

梵蒂岡新聞報道指,緬甸克耶邦(Kayah State)有七名明愛慈善機構的職員在派發救援物資期間被拘捕,亦有七間羅馬天主教教會被攻擊。克耶邦為東南面的偏遠山區,是緬甸教會的據點,佛教徒佔多數,羅馬天主教徒佔卅五萬五千人口中的九萬人。

(取材自Church Times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