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春天教會郭子健指前堂主任言論不實
吳國偉否認與警方相關組織合作

【時代論壇訊】春天教會在二〇二一年六月底宣佈解散,但該會前執委及董事郭子健於十二月廿二日在其個人FB上發帖文,指該會前堂主任吳國偉宣教師在接受訪問時的言論不實,表示要補充春天教會解散的原因。吳國偉否認指控。

十二月底,吳國偉接受《立場新聞》談及教會解散,指會員有不同的運動參與,不知道參與會否有牽連,故經歷一年的討論後,便宣佈解散。春天教會於今年六月廿六日在其FB專頁宣佈結束,並於七月一日正式停止運作。解散啟事提到,教會因社會環境變化,決議解散教會。該會堂主任吳國偉接受坊間媒體表示,因政局變遷,難評風險,故考慮結束教會。

而郭子健在帖文提到,首個解散原因是該會在二〇一八年至二〇二〇年間財困,經常入不敷支,導致無辦法經營。他強調,這與今年其他公民團體解散原因有別。十二月廿三日,本報向吳國偉查詢,其中問到教會因財困而解散,他回應指春天教會人數只有十多人,現在已有八成人移民,包括郭子健,因此教會無辦法營運下去。

郭子健的帖文另提到春天教會解散是因路線之爭,指「吳國偉先生二〇二〇年初積極尋求和警隊組織合作,讓其他同工感到被出賣,有背叛同路人之嫌」,並引致一名執委辭職。郭子健十二月廿二日向本報表示,吳國偉曾向香港警察隊基督教以諾團契尋求合作,惟此之前未有徵求教會執委會同意,其後才向執委會談及事件。郭子健指其後在週年大會談及事件時,有會友表示不知情,「早一兩年春天(教會)都會做庇護站,讓年輕人上春天(教會)休息、暫避。他(吳國偉)表示會跟警隊團契合作時,這讓我們感到不安全。」郭子健提到,吳國偉在教會以外有辦非暴力溝通的課程。以他了解,吳國偉並沒有以春天教會的名義去與有關團體合作。

本報就此向吳國偉查詢,他否認曾跟警隊相關組織合作,並指是無中生有。他亦提到郭子健在帖文中附上該會執委會的聊天記錄截圖,當中有一條由吳國偉發出的訊息,上面寫道:有朋友幫他約了警察團契的輔導,他打算問問是否有需要幫忙,因見到前線警察有很多的情緒壓力。吳國偉表示當時已通知執委有這樣的討論,但合作最後並無發生,亦有向執委報告,「只是郭子健後來拿出來講」,事件中也無執委辭職。他指自己沒有以個人名義去做相關的事情,「我是春天教會堂主任,怎會用個人名義?我做這件事也有通知執委會,他們有這張WhatsApp截圖,就是因他們知道(事件)。」就著有關事件,吳國偉指該會曾在教會討論,並已經召開三至四次會議跟進。吳國偉又提到,解散聲明是經董事會通過,而刊登之前作為董事會成員的郭子健也有過目。

曾任區議員的郭子健在帖文中提到,礙於地區工作事忙和自顧不暇,故二〇二〇年春天教會發生以上爭議時,未有向外交代事件。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