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协进会与天主教吁参与立法会选举

【时代论坛讯】在新制度下,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选举已于十二月十九日举行。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下称协进会)社会公义与民生委员会在十二月十三日时发出呼吁,希望合资格的选民积极投票,尽公民责任,「以理性和关怀之心为香港投下重要一票」,为着港人福祉,选出有德之人士为市民服务。协进会义务总干事王福义长老向本报表示,有关的呼吁是社会公义与民生委员会自发发出,并无预先和任何团体商讨。被问到是否应中联办或政府要求,他表示这是协进会委员会按以往的惯例,自行发出的呼吁,过往区议会选举亦有类似呼吁。

天主教香港教区(下称天主教教区)秘书长李亮发通告「关注香港特区民主政制的发展」,指天主教教区周守仁主教呼吁信徒「依循基督徒的良知和天主教会的社会训导」参与立法会换届选举。通告亦提醒,教会和信徒不得以天主教会名义为个别政党或候选人助选,以及不得对其加以认可或反对。而信徒在十二月十九日的周日弥撒,「应祈求天主带领香港特区,迈向全面的民主政制。」

此外,香港路德会基督教教育委员会主席李日诚于十二月十日向辖下的学校校长和老师发信,指该会在十二月六日收到教育局所发有关立法会选举的通告,当中提到选举的日期和组成,并呼吁老师和同工投票。该会鼓励老师除了向同学传播公民意识,更身体力行履行选民责任。最后祝愿上帝透过公职人员的尽责,为香港建设美好明天。

协进会的会员教会和机构名单共有廿一个单位,其中包括多个宗派,协进会的会员堂会(计算所有宗派的堂会)逾二百多间。据香港教会更新运动「2019香港教会普查」,本港堂会数目为一千三百多间。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