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天主教正委:為樞機爺爺和所有義人祈禱
黎汶洛引述陳日君:不要怕,請相信天主的安排!

【時代論壇訊】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五名前「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昨日(五月十一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陳日君昨晚獲准保釋候查。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正委)今日發帖指「為樞機爺爺和所有義人祈禱」,正委幹事黎汶洛則引述陳日君上警車前曾說:「不要怕,請相信天主的安排!」在社交媒體上,亦有不少國際天主教和香港基督教人士回應事件。

正委今日在FB發帖,引述陳日君牧徽上的格言「洶湧波濤莫驚怕,平安抵岸全靠祂」,又指會「為樞機爺爺和所有義人祈禱,願他們在亂流下平安!」黎汶洛亦在其FB引述「一位九十歲的老人」在踏上警車前一刻說:「不要怕,請相信天主的安排!」

甘浩望:基督徒對未來要有心理準備

與陳日君認識多年的甘浩望神父向本報表示,若最終陳日君被告上法庭是「好大件事」,但無論如何作為基督徒對未來都要有心理準備。他形容拘捕「非常不公平」,亦會令香港人憂慮,相信事件亦會引起國際關注。

日本東京總教區總主教菊地功於FB張貼他二〇〇九年在台北與陳日君的合照指「我會為陳樞機祈禱」。美國普羅維登斯教區主教Thomas Tobin亦於Twitter發帖,指會為陳日君以及「全世界因天主教信仰而受苦的人」祈禱。生於香港、現居加拿大多倫多的程明聰神父亦將於五月十四日在當地舉辦祈禱會,為香港教會及陳日君祈禱。

江丕盛:陳日君是我最敬重的牧者

香港基督教教內亦有人回應事件。曾任中國神學研究院副院長的江丕盛教授在FB指自己有幸多次在學術活動中邀請到陳日君參與,並與他單獨在飯桌上溝通,形容陳日君是他「最敬重的牧者」。他指出,除天主教徒外,許多基督徒、無宗教人士都曾經與他有過近距離的接觸和認識,無論教內外「相信有很多人都清楚知道陳日君樞機的中國心」。

立法會選委界議員、香港聖公會大主教事工發展顧問管浩鳴法政牧師接受《香港01》查詢時表示不便評論案件詳情,但指自己認識陳日君多年,認為他「不是壞心腸的人」,可能「老人家在某些事上較為執著」,他個人希望陳日君平安無事。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