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第二屆The Horn頒獎禮實體舉行
盼推動基督教獨立音樂

【時代論壇訊】以往,基督教音樂都給人傳統的感覺,但過去幾年均有不同的組織及平台嘗試改變這個刻版印象。特別在2020年底,教內的音樂平台Hypersonic Lab舉辦了首屆基督教音樂頒獎禮The Horn Music Awards,當時一眾音樂人大玩搖滾電音,展現詩歌的另一面向,獲得不錯的反應。今年幾經波折下,第二屆頒獎禮會於6月18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舉行,同時設網上直播。創辦Hypersonic Lab的Harold提到,這次主要希望能推動基督教獨立音樂。

今次是他們首次實體舉行頒獎禮,Harold指,為了讓參加者有更好的音樂體驗,在視覺和聽覺都會有突破,希望參加者像在參與一場show。因此,當晚除了會有各得獎者單位演出外,亦有三隊表演嘉賓及一個特別表演項目,包括走搖滾風的Carlos Choi、融合不同音樂風格的Jon Shen,以及敬拜樂隊Kings & Priests,盼望可讓基督教團隊的音樂再提升多一個層次。Harold分享,他們的音樂風格會偏向獨立音樂,盼能發掘基督教音樂的更多可能性。

甚麼是獨立音樂?Harold提到,獨立音樂的定義眾說紛紜,有人會把它稱為地下音樂,意即在製作過程獨立自主,與商業唱片公司製作的歌曲並不相同,不過他則將之理解為:在創作中能自由表達。他形容獨立音樂相對上較為「重口味」,曲風或許會更貼近現時的潮流,特別是基督教的獨立音樂,歌詞內容仍有信仰信息,外國的例子有創作歌手TobyMac的Help Is On The Way、團隊Isla Vista Worship的作品等。

Harold表示,在本港基督教界內,其實已有不少玩獨立音樂的音樂人,因此頒獎禮主題為「We are getting ready」,是想表達,長遠來說這些音樂人已預備好進入坊間的獨立音樂圈,希望能使更多人認識基督教音樂。他亦預告,其後會設立兩個新專頁,將觀眾分流,其中一個會以獨立音樂為主,另一個則以基督教詩歌為主。

仍設網上票選「我最喜愛詩歌」

這次的頒獎禮前夕仍設有「我最喜愛詩歌」的投票,共有73首作品,大家可由即日至6月16日參與票選。入圍名單由CantonHymn整合,涵括了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推出的作品。此外,今次亦新增最佳MV獎及最佳現場敬拜獎,希望讓音樂創作人重視MV的拍攝及敬拜音樂的製作。

早前,有人曾質疑在教內舉辦頒獎禮或比賽這類活動會促使音樂團隊間互相競爭,而非合一。Harold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再回應,認為這其實是爭論多年的討論,而頒獎禮只是一個觸發點再引申話題。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