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本报讯

沈宣仁教授主怀安息

【本报讯】香港中文大学前文学院院长沈宣仁教授,已於八月五日在美国加州克利蒙(Claremont)住所因癌症安息主怀,在世七十三载。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将於十月九日下午四时於崇基礼拜堂举行公开追思会。 

  沈宣仁教授是圣公会已故牧师沈汉新之子,圣马提亚堂教友。他毕业於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一九六二年学成後随即加入中大崇基学院当年成立不久的哲学及宗教学系任教,任教科目涉及宗教、神学及通识课程。他曾任崇基学院哲宗系主任、崇基学院院长、中文大学文学院院长等职务;亦曾为香港摺纸学会的发起人及荣誉顾问。 

  沈宣仁教授一九九四年荣休,迁居美国南加州克利蒙一处云集退休主教、牧者、传教士及教会机构领袖的朝圣地(Pilgrim Place)基督徒领袖退休团体。退休期间,沈教授仍经常往返港美,去年曾出席崇基神学组(现名崇基学院神学院)四十周年庆祝活动。 

  上月底,沈教授的前学生范晋豪在圣公会刊物《教声》中这样形容沈教授。「沈教授重教学多於研究。但他曾对我说:『我是幸运的!若在现今的光景当教授,早已给这游戏规则淘汰了。』他并没有要成一家之言的雄心;他的使命是透过引介西方神学传统,在这片神学仍幼嫩的土壤打好基础。与其说他是学者,倒不如说他是一位教育家,孜孜不倦的为香港神学发展而默默耕耘。」 

(第八八六期,二OO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